• 2019.02.18
    星期一

長跑夫婦揚威 半馬齊踏頒獎台
「初馬」即破紀錄 周漢聶膺香港一哥

[2019.02.18] 發表
「長跑夫婦」再於渣馬齊踏頒獎台,姚潔貞(右)產後復出於半馬封后,陳家豪(左)亦獲男子組季軍。(鍾林枝攝)
21歲中大高材生周漢聶(圖)「初馬」報捷,以破本地跑手紀錄時間,爆冷榮膺全馬香港「一哥」。(余瑋攝)
肯尼亞跑手Barnabas Kiptum(圖)以破大會紀錄時間2小時9分21秒奪標。(鍾林枝攝)
潔貞(右)賽後在記者面前作狀向家豪揮拳(左),「耍花槍」盡顯溫情一面。(余瑋攝)

晨早時分維園終點,港將接連炮製驚喜。前奧運代表姚潔貞產後復出,昨日即在渣打香港馬拉松,勇奪半馬女子全場總冠軍,與半馬男子全場總季軍陳家豪,以長跑夫婦姿態齊踏頒獎台。全馬「初哥」周漢聶更一鳴驚人,打破賽事本地男將紀錄兼且成為了香港「一哥」,為登陸奧運舞台踏出了第一步。

文:余瑋、林欣澤 圖:鍾林枝

去年4月誕下女兒的港將姚潔貞,於半馬拉松以1小時16分29秒封后。丈夫陳家豪抱病亦以1小時12分22秒,贏得半馬男子全場總季軍。賽後這對跑界名人「耍花槍」作狀揮拳,潔貞亦透露家豪兩日前開始發燒,曾擔心丈夫中途退出,「幸好沿路見不到他蹤影,相信他在終點等緊我,所以好想快點跑回去看他。」

產後首戰渣馬

姚潔貞:為入奧打強心針

潔貞闊別兩屆渣馬,訓練半年即創佳績,但她坦言身體比以往重2至3公斤,狀態好是意料之外,「非常開心仍能跑出這時間,為未來再次衝擊奧運,打了支強心針。」

第17年跑渣馬的陳家豪,笑言全靠在西隧口看到太太的廣告板,最後帶病跑到終點,更揚言潔貞再練半年,將進化成另一個人。

至於21歲中大心理系學生周漢聶,獻上「初馬」即做出2小時25分57分,一擊即中率先衝線成為本地最快男將,時間與賴學恩在2008年的土炮賽事紀錄,快近兩分鐘。

他稱:「可能沒太大包袱,才做到這成績,我想證明讀書可兼顧練跑,做這個先鋒。」

周漢聶望以香港紀錄保持者身分,7月挑戰世大運3000米障礙賽,終極目標為2024年巴黎奧運馬拉松。而上屆本地一哥魏賡則中途受傷,未能完成賽事。

黃芷銦克服傷患

衛冕香港「一姐」美譽

女子全馬方面,港將黃芷銦飽歷傷患打擊下,雖跑出比去年慢逾1分鐘的2小時56分26秒,仍能連續兩屆成本地「一姐」。

她賽後喜極而泣:「一開始雙腿有點緊,半程已覺辛苦,之後嘗試轉換跑姿和落地方式,愈跑愈順。」

至於全馬男、女子全場總冠軍,分別由肯尼亞跑手Barnabas Kiptum及白羅斯的Volha Mazuronak奪得。前者做出2小時9分21秒,以逾1分鐘之差打破男子組大會紀錄。

更多體育二
三鐵港將稱霸10公里賽  蔡欣妍冀追趕姚潔貞
今屆10公里賽再成三項鐵人港隊天下,其中亞運銅牌女將蔡欣妍(圖,鍾林枝攝)輕鬆衛冕,揚言要追趕半馬冠軍姚潔貞的速度,兩代鐵人孫鎮傑及黃子圖則... 詳情
歐鎧淳情侶檔參戰  將全力爭入東奧
香港隊「美人魚」歐鎧淳(圖右,鍾林枝攝)昨日與男友胡子彤(圖左),首次參加渣打香港馬拉松10公里賽,最終以57分11秒攜手衝線。曾入選香港棒... 詳情
回應加盟遼寧傳言 周琦:目標仍是NBA
中國男籃中鋒周琦昨日跟隨新一期國家男籃集訓隊進行了訓練,對於外界盛傳加盟遼寧隊一事,周琦也用一句玩笑給予了回應。 對於加盟遼寧隊的傳言... 詳情
夏志明生涯首戴帽  助南區大勝東方
冠忠南區昨日憑26歲「子彈」夏志明,取得職業生涯首個帽子戲法,作客以4:1大勝東方龍獅,賽後以21分升上次席,只落後榜首富力R&F兩分;東方... 詳情
體壇快訊
程小雅日本賽破競走港績 香港競走「一姐」程小雅昨出戰日本全國田徑錦標賽,於女子20公里競走做出1小時32分30秒,快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