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0
    星期三

「亞洲人」主使運2.7萬粒芬太奴
酬勞每粒10仙 司機憂爆料將遭滅口

[2019.02.20] 發表
警方從被截查車輛的後輪暗格檢獲大批芬太奴。(Global TV畫面)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公路一小型客貨車被截停及後獲搜出2.7萬多粒芬太奴,司機被盤問聲稱那些毒品背後的主腦為亞洲人,但他不想遭「棄屍溝渠」而拒絕透露那些幫派人物身分。另外,內陸錦碌(Kamloops)皇家騎警特別發聲明指區內近期與毒品案有關的罪案在上升,包括一宗相信屬被點錯相的兇殺案。

據Global TV報道指,警方近兩年前於智利域一公路截查超速時,截停一部Caravan和以警犬嗅探該汽車,警員指警犬曾有動作,因此將汽車拖走作進一步檢查,並於一暗格內檢獲2.75萬粒芬太奴,惜法庭認為警犬當時沒有完全坐下來以示牠聞到毒品的氣味,動作含糊,認為警方進一步的搜查,是被告憲法權利被侵犯下進行,因此警方及後蒐集到東西不可作為合法證據。

溫哥華包裝 東送芬太奴丸

報道提到該名來自卡加利的司機里戈(Sandor Rigo)曾被騎警盤問,並解釋加西芬太奴販毒的情況,指那些致命毒品在溫哥華進行包裝,然後數以千計的芬太奴丸往東送。

里戈形容自己為運貨的騾仔,又似承認販毒和指自己是為錢而做,「卡加利經濟緩慢,否則我不會做,但不夠錢。」他續指運每粒芬太奴可得10仙。

里戈不願透露背後指示行事的身分,只形容那些人為「亞洲人」,而他們均以代號交談,如以「莓」來代替芬太奴。他向警員稱,在見到毒品問題有重大改變前,警察需要拘捕溫哥華不少幫派人士,「你們(警察)做得很好,不幸地,你們做得不夠去停止那些你們未能觸及的。」

他稱他也不知道背後真正是誰,「不只一人,不只一個,有很多。」

他亦提及自己收命令的過程;指他從某人收到來電後,會前往溫哥華一處,如一停車場收貨,此後每4小時便與該某人聯絡一次,並使用一部從那聯絡人給他的黑莓手機,當他抵達卡加利時,那人亦會通知他確實送貨目的地。

他說,是次被警察捉過後,他有可能從此「被斬斷」聯絡。

錦碌騎警昨日發聲明特別提及其人口只有9萬的小鎮,近期出現的毒品、兇殺及槍擊案有上升趨勢。

錦碌騎警於聲明寫道:「我們正處於鴉片類毒品危機之中,而那些毒品大部分是因為和由組織犯罪集團提供。我們在錦碌看到高層次的暴力在發生,並涉及參與本土毒販的一群。」

騎警指,自秋季起一共發生四宗與毒品有關的兇殺案,而其中一案的死者相信是被點錯相。

騎警續指,警方明白最近出現的暴力行為使社區擔心,但警方承諾會找到需負責任者,「雖然我們不能夠說對一般大眾是沒有風險,但我們可以說,每一宗事故都似為有目標。」

錦碌騎警及的懷疑點錯相案是指今年1月23日,於市內兩間酒店發生,其中一男子Cody Marcel Mathieu相信屬參與區內販毒活動,但另一宗男子吉爾(Rex Edward Gill)被殺,警方指他與錦碌的毒品交易無聯繫,並正在研究吉爾被殺是否被點錯相。

最近一宗在2月14日發生,市中心搶劫案演變成擄走人案,而受害人涉嫌參與區內毒品交易。

更多加國新聞二
被告稱患創傷後精神緊張症
【明報專訊】針對一宗於2012年6月2日發生在多倫多伊頓中心商場的致命槍擊案,陪審團經過6天的退庭商議,昨日下午裁定被告2項誤殺罪名成立。 ... 詳情
港移民醫生被殺案女友重傷 失右眼日服20藥片 哀痛難去
【明報專訊】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市的香港移民腸胃科醫生陳志誠 (Andrew Chi Shing Chan,音譯)被親兒子... 詳情
吸迷幻蘑菇須負責 等同醉酒吸毒駕車
兇手湯瑪士(Thomas Chan)已於去年12月初,在法庭上承認誤殺罪名。湯瑪士承認,他在友人的勸說下服食了迷幻蘑菇(Magic Mush... 詳情
男子被控性侵上訴獲准 上訴法院指原審法官犯錯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和女友偕另外一位雙方的女性朋友﹐一起參安省基秦拿的郊外婚禮。但是他後來被控性侵犯女性朋友。陪審團審理結果﹐罪名成立。但此... 詳情
哈利法克斯民宅大火 敘難民家庭7子女遇難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個敘利亞難民家庭的住所周二清晨發生大火,7名兒童同葬身火海,這是斯高沙省其中一次最慘重的民宅火災。總理杜魯多對該宗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