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0
    星期三

魯能4﹕1挫河內晉亞冠正賽
下半場連入4球成功逆轉

[2019.02.20] 發表
魯能外援球員佩萊(左二)射入反超2﹕1的關鍵入球。(新華社)

在昨日進行的亞冠附加賽中,山東魯能於主場迎戰越南河內FC隊。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魯能下半場連入4球,以4﹕1力克對手。憑藉本場勝利,魯能如願挺進亞冠正賽。

開場兩分多鐘,張弛完成魯能的第一腳攻門,皮球僅僅高出。從場上表現看,魯能球員稍顯拘謹,河內FC球員由於近期連續比賽,進入狀態較快。在對方收縮防線和貼身逼搶下,魯能球員很難覓得射門良機。

河內FC隊帶有鮮明的東南亞足球風格,球員腳下動作頻率較快,小範圍傳跑更為默契。在中前場投入兵力雖不多,但能多次撕扯魯能防線。魯能球員對此顯得辦法不多,在上半場後半段逐漸落入下風。第39分鐘,河內隊在中場左路斷球,攻至魯能禁區前沿。幾經傳遞後,阮文決在右側勁射破網,魯能門將王大雷撲救不及,皮球躥入球門左下角。上半場河內隊1﹕0領先魯能。

易邊再戰,魯能先後用劉軍帥、劉彬彬換下吳興涵、崔鵬。經過中場調整,落後的魯能明顯加強攻勢,邊中配合更加堅決。苦攻多時的魯能,終於在第64分鐘收到成效。魯能前場連續進攻,將河內隊後防壓制到小禁區前沿,隨後右路的短傳,令河內隊門前一片混亂,劉軍帥人叢中射入,魯能扳平1﹕1分。

魯能此後士氣大振。第73分鐘,多次製造進球良機的魯能球員佩萊,以最熟悉的頭球破門幫助球隊反超2﹕1。第86分鐘,魯能球員劉彬彬在客隊上半場取得入球的位置,妙射得手,把比分拉開至3﹕1。補時階段,替換格德斯登場的老將周海濱,在河內隊門前輕鬆補射得手。最終,魯能4﹕1勝河內FC隊。

更多體育二
李霄鵬:亞冠無弱旅力求最佳
山東魯能昨天在主場逆轉戰勝越南河內FC隊,順利晉級亞冠正賽。魯能主教練李霄鵬(圖)談及亞冠目標時笑說:「如目標低於以往,可能下課。亞冠對手實... 詳情
港足U22下月出戰在蒙古舉行的U23亞洲賽外圍賽,足總昨公布30人初選名單,由上月初衛冕省港盃的班底為骨幹,而外流的茹子楠及杜國榆皆入選,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