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1
    星期四

國際大事典:Instagram禁用戶發布自殘相片

[2019.02.21] 發表
(Instagram圖片)

【明報專訊】早前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與部分社交網站的高層會面,之後社交網站Instagram於2月7日宣布禁止用戶發布自殘相片,以保障青少年的心理健康。IG行政總裁莫西里發表聲明表示,他們需要保護IG上最脆弱的一群,因此禁止用戶發布自殘相片,又不會向用戶展示非圖像的相關內容如標籤等。同時他們會向那些試圖發布或搜尋自殘內容的用戶,提供可求助組織的建議。

2017年一名14歲英國少女羅素(Molly Russell)自殺身亡,其家人後來發現她曾在IG接觸一些描繪和推動自殘的帳戶。少女父親對於IG新決定感到鼓舞,他及英國政府均認為其他平台應該跟隨。

■想一想

1. 你認為IG及其他社交網站發布的內容,有多大程度影響個人的行為決定?

2. 你容易受他人的言論及行為影響嗎?你認為怎樣才算是健康的影響?

[常識天下 第142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雀鳥為食攻略
【明報專訊】「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動物棲息環境與食物種類關係密切,其中雀鳥會因應環境變化,演化出不同的身體特徵及發展出各種覓食技巧。牠們會... 詳情
你知?我知! 路軌的石子
【明報專訊】■記者話…… 露天路段所鋪的石子稱為「道碴」(ballast)(碴,粵音渣),有以下4個作用: 1. 減少列車行經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