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1
    星期四

介入一對男女襲擊事故 三角洲休班警小學外遭刺傷

[2019.02.21] 發表
家長拍得一男子被扣上手銬。(Twitter/Ron Calliou)
部分家長在校外等候消息。(加新社)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私立小學外昨日大白天發生駭人的雙重刺傷人案,一名休班警員介入一男一女襲擊事故期間被刺傷,而事故中的女子亦被刺傷,兩人傷勢嚴重。

三角洲市警發言人雷考芙(Cris Leykauf)證實,案中被刺傷的警察為三角洲休班市警。

她指,事故在昨日下午約3時5分發生,該休班警當時在三角洲北區Immaculate Conception小學範圍內,他並目擊學校前一宗涉及一男一女的襲擊事故。該警員因而介入,但在爭執之間,警員及女子被刺傷。

該小學為三角洲一間私立小學,位於119街(119 St.)夾88路(88th Ave.),有幼稚園班至七年級。

雷考芙續指,案中的一男一女互相認識,但她不願說明該對男女與學校有否關係,指警方昨日已拘捕一疑犯,而事故不涉及該小學的任何學生。

在場家長Ron Calliou指,他抵達學校準備接3時放學的女兒,但看到一名被鎖上手銬的男子,而他所穿牛仔褲則染有血,在場亦有4至5部警車,地面上似有1至2名傷者。

卑詩緊急醫療服務指,兩傷者送院時屬嚴重至危殆;警方昨晚後來指兩傷者傷勢轉為嚴重。

小學校長Maurice Jacob指,事發期間學校需上鎖,而該程序各師生亦曾進行演習。

昨日師生和部分抵達學校家長需留在學校內,有些家長在校外等候。有家長指,事發時所有學生都在學校內,而校方後來將學生留在室內操場內並確保點齊人數後,才逐步讓有家長陪同的學生從後門出口離開。

校方指事故中沒有師生受傷,而截至下午5時,所有學生已獲家長接走。校長不願就事件作出評論,亦沒有說明女傷者的身分。

家長Eric Cuartero兩名子女入讀該校,他說當他一收到學校需上鎖的電郵通知後,他立刻駕車由溫市中心趕往三角洲,「我真的很驚,對發生何事一無所知。」

居住在學校旁一大廈12樓的Ernie Saunders表示,當他聽到不少警車響號聲後便探頭望出窗外,並發現事發位置及附近多個路段都被封鎖,而疑犯被警員指示坐在地上及被上手銬。

有指,事故在距離學校建築物不遠的停車場發生,事後可見地面有不少血[,而在校外的家長獲安排在另一個在88路夾120街的停車場接子女。

更多要聞二
涉殺11歲親女 留院父喪命
【明報專訊】涉嫌殺死11歲親女的安省41歲男子拉華瑪(Roopesh Rajkumar),昨晚在醫院死了。 拉華瑪被捕當天被警方送到醫... 詳情
杜魯多向王州迪道歉 指未即時譴責人身攻擊
【明報專訊】總理辦首席秘書巴茨(Gerald Butts)雖已就魁省建築巨頭SNC-Lavalin賄賂案引起的風波而辭職,但餘波未了,反對黨... 詳情
再有民調指醜聞拖累 杜魯多支持率低見26%
【明報專訊】再有民意調查公司指出,總理杜魯多因為SNC-Lavalin醜聞,支持率急挫。 Legar民意調查公司昨日指出,最新調查顯示... 詳情
跨山油管油輪環評報告 明日呈交渥京
【明報專訊】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有關油輪交通上升對海洋環境影響的最後報告,將會在本周五(2月22日)呈交聯邦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