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2
    星期五

三角洲被刺休班警情況好轉 女傷者中多刀 與疑犯是夫妻

[2019.02.22] 發表

【明報專訊】三角洲私立小學外持刀襲擊案,被刺傷的休班警員情況好轉,但女事主傷勢則仍然嚴重。警方透露,受傷警員當時前往小學接孩子放學,期間遇見一對夫婦打鬥,警員上前阻止時被刺中多刀。警方已落案起訴被捕涉案男子持械襲擊等多項控罪,而案發小學將於今日重開。

三角洲北區Immaculate Conception小學門外前日下課時間發生雙重捅人案,三角洲警察局長杜博德(Neil Dubord)表示,案中受傷的警員是三角洲市署理警長賈斯明斯(John Jasmins,圖),當日為他的休班日,前往涉案小學接小孩放學,在校外見到一對男女打鬥,故立刻下車阻止該男子繼續施襲,期間懷疑被對方刺傷。

杜博德說,賈斯明斯和41歲的女事主均被刺中多刀,兩人入院時一度危殆,經搶救後賈斯明斯已明顯好轉,情況穩定,而女事主傷勢則仍然嚴重,但無生命危險。

杜博德說警方案發後拘捕一名49歲涉案男子Manoj George,與女事主為夫婦關係,現被控兩項嚴重襲擊及兩項持械襲擊控罪。

杜博德讚揚賈斯明斯勇敢,快速地阻止事件惡化下去,指若不及時阻止疑犯,不排除會有更嚴重的性命威脅,形容賈斯明斯是英雄。另外,杜博德指昨日曾到醫院探望賈斯明斯,並代他傳話感謝各方的幫助,又透露其小孩當時目睹父親被刺傷的經過。涉事的Immaculate Conception小學昨日關閉,校方指今日會重開學校。

事故在前日下午約3時零5分發生,涉事小學位於三角洲119街(119th St.)夾88路(88th Ave.),有幼稚園班至七年級。據悉事故在距離學校建築物不遠的停車場發生,事後可見地面有不少血[。

更多加國新聞二
稱中國人為「掠食者」女議員遭抗議後改口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省議員特里安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中國人是土地的「掠食者」,並覬覦該省農地,引發當地華人團體的強烈抗議,認為其言論帶有... 詳情
前外交官指控遭政府欺凌 杜魯多幕僚長成被告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無疑最近煩惱不斷,繼首席秘書巴茨(Gerald Butts)日前辭職,其幕僚長特爾福德(Katie Telford)現... 詳情
春雪今料再襲大溫 山區雪崩風險增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今晨開始,可能再次降雪,降雪量在5至10厘米之間;山區所面對雪崩風險也有所提高。 加拿大環境部昨日下午三點再次對大... 詳情
闖入黑梳山禁區滑雪 澳州客引發雪崩 女死男傷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澳州的滑雪板女子,昨日於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一個屬關閉的山區中遇上雪崩身亡。 威... 詳情
去年跌1.7%  全國5大城市中唯一不升 大溫豪華獨立屋價料再挫7.1%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公司Royal LePage昨日發表的樓市預測報告,指大溫地區500萬元以上豪華獨立屋的中位價一年間跌了1.7%。報告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