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3
    星期六

溫市通過東一街建大型社會房屋計劃

[2019.02.23] 發表
溫東一結合戒毒及可負擔房屋的項目,其更改土地用途申請日前獲市議會通過。(市府文件)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一致通過一項位於東區、結合戒毒及社會房屋單位的更改土地用途申請;該建議興建10層高大樓會包括最多20間接受戒毒治療人士的中轉屋單位。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在周三晚發推文,指市議會一致通過在東一街(E. 1st Ave.)夾克拉克街(Clark Dr.)的房屋及治療中心計劃,並指該項目包括90間社會房屋單位和關鍵的支援服務。

項目所屬地段為克拉克街1636號及東一街1321至1395號;更改土地用途現獲通過後,下一程序是進行發展許可證的審批。

曾有Grandview-Woodland區的居民關注,對其以家庭為主的區份而言,該項目會太大和風險過高。區內居民Thomas Ferguson指,該項目太大和不適合在該區,甚至對一個住宅區是太危險。在市議會的兩天公聽會中,逾50人發言表達不同的意見,有反對,也有贊成。

包括20個戒毒治療中轉屋單位

更改土地用途申請是由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與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合作,並按照與溫市府一同訂立的諒解備忘錄來提出。當局指該項目可處理區內長期可負擔出租房屋的需要,建築物內最多會包括20個接受戒毒治療的中轉屋單位,以及一個以協助原住民就業的設施。

溫哥華市警、卑詩精神衛生及癖癮廳長達爾茜(Judy Darcy)和VCH社區衛生服務總監Bonnie Wilson亦支持該計劃。

卑詩市政事務及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說:「喜見該具創意的混合用途項目進一步接近現實。透過該大樓,省府可提供可負擔房屋、給有需要人士提供治療支援和就業機會,這有助建設一個健康和高抗逆力的社區。」

去年夏天曾舉行項目的社區開放日,申請方及後在去年8月提交項目的修訂版,新版擴充其社區設施、增加頂樓花園的高度和增多一層地庫泊車位,亦將家庭用的住宅單位搬到四樓。

建築物包括兩個在底部連接的主樓,而住宅單位會在四樓至九樓。停車場共有兩層,並設有89個單車泊位。

租金價格仍未公布,但對象租戶是低至中收入人士,包括單身、家庭、殘障人士和長者。項目建成後會取代現於東2街(E. 2nd Ave.)和科多瓦東街(E. Cordova St.)的戒毒中心。

當項目取得發展許可證後,料可在明年初動工。

更多加國新聞二
學生人數續降 溫市重議殺校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局(VSB)周五公開其長遠設施計劃(LRFP)2019草擬報告內容,重提殺校分析,當中有28間學校被視為地震高危和入學... 詳情
2華裔騙徒資產遭收繳 證監會追回480萬罰款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昨日公布成功從兩名前本那比華裔騙徒的資產,收到480萬元行政罰款,而464名受害人亦獲歸還共650萬元。 ... 詳情
自閉童家長興訟倡禁 阿省禁學校用隔離房間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教育廳長埃根(David Eggen)表示,該省將禁止學校在校內使用隔離房間。去年9月,一名自閉症兒童家長曾因隔離房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