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吳聞判愕然 質疑律政司政治檢控

[2019.03.07] 發表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昨於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向時任特首梁振英擲三文治一案中,裁定吳上訴得直,撤銷襲擊控罪和刑期。坐在犯人欄內的吳文遠聞悉判決後,臉上露出愕然表情,更一度問:「發生咩事呀?」在庭內旁聽的支持者則大聲拍掌,有人更大喊:「有天理!」吳在庭外表示對裁決感到意外。

吳文遠在庭外表示歡迎裁決,認為律政司是基於政治原因,才選擇檢控自己,及在原審時不傳召梁振英上庭作供。案件原審時,控方沒傳召梁上庭作供,直至辯方提出申請,梁才以辯方證人身分作供。

湯家驊:沒證據做法基於特首身分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為,目前沒證據顯示律政司是基於梁振英當時的身分,從而不將梁列為受襲對象,避免梁出庭作供;惟假如上述說法屬實,相關做法便有違法治原則。

梁家傑:律政司須向公眾解釋

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則認為,律政司今次的做法異乎尋常,質疑是否曾「揣測上意」,甚至「問過梁振英」,認為律政司有需要向公眾作更多解釋。

更多港聞
醫療券配眼鏡  擬限兩年1000元
【明報專訊】醫療券檢討結果預料於本月公布,本報綜合知情人士消息,政府計劃限制長者於視光師服務使用的醫療券金額,每名長者兩年內最多只可使用10... 詳情
的士業推網約App  質疑Uber Flash無三保
【明報專訊】網約租賃車輛平台Uber日前推出新服務Uber Flash觸礁,的士車行突然擱置合作。的士業議會昨宣布另推網約的士平台「E-的士... 詳情
港島首推綠置居  柴灣800伙  青衣2800單位年底同時賣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日公布2019年最新一期「綠置居」項目選址,分別位於青衣青鴻路及柴灣柴灣道,合共提供近3700個單位,其中柴灣道項目更是...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今次拍板的兩個綠置居選址,包括港島罕有新建公屋的柴灣道項目。多名房委會委員亦關注,今期兩個綠置居項目,單位面積最小僅150... 詳情
的士剷入舖  持杖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需持拐杖步行的六旬的士司機,昨凌晨於上水駕駛的士期間,失控直撞前方一個兩米長欄杆,其後剷入一間化妝品店,店舖大閘受損,貨物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