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的士業推網約App 質疑Uber Flash無三保

[2019.03.07] 發表
的士業議會計劃推出業界自資開發的網約的士平台「E-的士」,議會3年前曾推出網約的士應用程式「的士APP」,其後停用。主席熊永達(首排右三)表示,「的士APP」合作伙伴拒繼續運行程式,而新應用程式已與合作伙伴簽約3年,不會再有類似問題。(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網約租賃車輛平台Uber日前推出新服務Uber Flash觸礁,的士車行突然擱置合作。的士業議會昨宣布另推網約的士平台「E-的士」,按表收費,乘客可用現金或綁定信用卡支付車資,預計本月內推出市面,的士業議會聲言新平台服務會超越Uber。

熊永達:評分低司機或剔出系統

的士業議會昨宣布,即將推出新的網約的士平台「E-的士」,乘客可透過應用程式即時叫車或預約叫車。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表示,乘客可在應用程式綁定信用卡付款,也可選擇用現金付車資,乘客亦可在應用程式內為司機及車輛評分,長期評分低的司機,有可能被剔除出系統,不能使用應用程式接單。

熊說正招募的士司機登記使用該應用程式,期望至少有1000名司機登記後,再將應用程式推出市面,預計本月內可推出服務。他強調,該應用程式可提供合法的網約的士服務,不會濫收車資、不會拒載,亦不會抽取司機利潤,聲言該應用程式的服務可超越Uber。

Uber日前推出網約的士服務Uber Flash,的士業議會表示,不抗拒網約平台競爭,但須符合本港法例,而非經營「白牌車」。

熊永達說,雖然的士可按包車形式出租,並自行定價、不用按表收費,但事前要由車主與租用人簽訂協議;車主亦要通知保險公司相關安排,第三者保險才可生效,他質疑若司機未經車主同意而加入Uber Flash,有可能觸犯法例及令第三者保險失效。

更多港聞
港島首推綠置居  柴灣800伙  青衣2800單位年底同時賣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日公布2019年最新一期「綠置居」項目選址,分別位於青衣青鴻路及柴灣柴灣道,合共提供近3700個單位,其中柴灣道項目更是...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今次拍板的兩個綠置居選址,包括港島罕有新建公屋的柴灣道項目。多名房委會委員亦關注,今期兩個綠置居項目,單位面積最小僅150... 詳情
的士剷入舖  持杖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需持拐杖步行的六旬的士司機,昨凌晨於上水駕駛的士期間,失控直撞前方一個兩米長欄杆,其後剷入一間化妝品店,店舖大閘受損,貨物散...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就食物進口管制聆訊,多名議員質疑活水產及家禽申報程序重複,食物入口申報表及內地動物衛生證明書資料經常出現極... 詳情
【明報專訊】38歲父親前年與妻子辦理離婚期間,疑帶6歲女兒前往酒店,在房內以手指摸和「篤」女童臀部約一分鐘,事隔近7個月女童母親報警。父親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