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意大利考慮月底加入「帶路」

[2019.03.07]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底出訪意大利,消息指中意兩國屆時將簽署諒解備忘錄,意大利將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意方官員表示有可能,白宮則對其加入倡議的好處提出質疑。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Michele Geraci)表示,意方計劃3月底前簽署諒解備忘錄,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他指出相關磋商尚未結束,但可能會在習近平出訪該國時完成。

面臨經濟衰退的危機,意大利早前就已表現出參與「一帶一路」的意向。意大利政府去年8月組建「中國特別工作組」;副總理迪馬約9月在北京表示,意大利希望成為首個與中國就「一帶一路」簽署合作協議的G7(美、英、德、法、日、意、加)國家。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馬奎斯(Garrett Marquis)對此表示,美國對意大利參與「一帶一路」所帶來的好處持懷疑態度,並敦促其盟友和合作伙伴加大對北京的壓力。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昨日回應疫苗監管問題時表示,內地正推進的《疫苗法》將制訂巨額罰款、賠償以及對舉報人的獎... 詳情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本月22日至28日訪問香港、澳門,以及深圳和廈門。「韓風」將至,連帶在北京出席兩會的廈門市長莊稼漢也成為媒體焦點,他昨... 詳情
在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建設中,珠海橫琴將發揮服務港澳的作用,珠海市長姚奕生昨日在人大廣東團開放活動中稱,在今年底前,要把橫琴口岸臨檢大廳和「粵澳... 詳情
被問「陰陽合同」 馮小剛一度離席
曾被前央視主持人、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崔永元指控涉「陰陽合同」的內地著名導演馮小剛,昨日上午出席文藝界分組談論時,被記者追問採訪,脾氣頗為火爆的... 詳情
華為入稟控美國政府違憲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周三(6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出席引渡美國的聽證會。路透社報道,華為在當地時間周三晚入稟得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