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一地一檢:蓮花口岸年底前遷橫琴

[2019.03.07] 發表

在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建設中,珠海橫琴將發揮服務港澳的作用,珠海市長姚奕生昨日在人大廣東團開放活動中稱,在今年底前,要把橫琴口岸臨檢大廳和「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都建好,將整個澳門蓮花口岸搬遷到橫琴口岸,實施「一次查驗、一次放行」的通關新模式,「讓通關更加便利」。

姚奕生又表示,珠海將在橫琴營造適應澳人澳企發展的環境,並將推出澳門經濟多元化的政策措施,把優化擴展橫琴新區分線管理的政策具體化,爭取醫療健康先行先試政策落地和中藥材大宗交易所落戶,研究橫琴與澳門GDP和稅收共享分成的政策安排。

橫琴成澳門發展新空間

姚奕生還談到港珠澳大橋,他說自大橋開通以來,往來巴士至今已運送5萬人次。

央視網報道,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參加澳門代表團審議表示,將支持澳門拓展發展新空間,加快發展旅遊、會展等產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讓澳門居民在大灣區建設中得到更多實惠。

另外澳門代表團成員會後也引述韓正表示,擔憂澳門產業發展單一,強調澳門要走適度多元發展道路,才可持續發展,未來橫琴將有讓澳門發展的新空間,例如會展及旅遊業等,但具體落實措施和時間表則未有。

更多中國要聞
被問「陰陽合同」 馮小剛一度離席
曾被前央視主持人、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崔永元指控涉「陰陽合同」的內地著名導演馮小剛,昨日上午出席文藝界分組談論時,被記者追問採訪,脾氣頗為火爆的... 詳情
華為入稟控美國政府違憲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周三(6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出席引渡美國的聽證會。路透社報道,華為在當地時間周三晚入稟得州...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已在德國波恩、英國倫敦、阿聯酋迪拜、加拿大多倫多以及深圳設有類似網絡安全中心,允許客戶和政府測試華為的源代碼、軟件和產品解決... 詳情
刷臉支付帶領潮流 顛覆新零售
【明報專訊】對著攝影鏡頭站立,刷臉認證,輸入手機尾號後四位數,螢幕提示支付寶付款成功,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支付。新鮮的支付方式一經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前外交官鍾丹(Dan Zhong,譯音)在美國經營建築公司期間,涉嫌強迫來自中國的工人當黑工,2016年於美國被拘捕並起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