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廈門市長歡迎韓國瑜 「農民兄配賣菜郎」

[2019.03.07] 發表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本月22日至28日訪問香港、澳門,以及深圳和廈門。「韓風」將至,連帶在北京出席兩會的廈門市長莊稼漢也成為媒體焦點,他昨日向記者表示,自己叫莊稼漢,韓國瑜是「賣菜郎」,兩人湊在一起是「產銷一體化」,期待「韓市長的到訪」。

莊稼漢在昨日的人大福建團開放活動上表示,國新辦兩天前曾表態歡迎並支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加強兩岸城市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增進兩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所以對於韓市長來訪,我非常期待」。他補充說:「韓市長戲稱自己是賣菜郎,我的朋友戲稱我是農民兄,因為我叫莊稼漢。一個種菜跟賣菜的湊在一起,成為產加銷一體化,有利於促進農民增收,農業增效。」

稱「貨賣出去客引進來」共同理念

莊稼漢2015年曾在福建南平市擔任市委書記,當時他根據南平環境生態,農產品品質改善,提出要設法把南平農產品賣出去,同時根據南平的山清水秀、武夷山的旅遊資源,提出想方設法把各方賓客引進來。他表示,「韓市長也有這個理念,提出要把產品賣出去、遊客引進來,這部分我們是有共識的」,所以他期待韓市長的來訪。

韓國瑜去年參加九合一選舉時,提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今次訪問港澳和大陸,也包括推銷高雄的農產品。對於廈門如何接待韓國瑜及會簽什麼協議時,莊稼漢說暫不清楚安排;至於會向韓國瑜買多少和什麼水果時,他說等對方到了再說。

更多中國要聞
被問「陰陽合同」 馮小剛一度離席
曾被前央視主持人、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崔永元指控涉「陰陽合同」的內地著名導演馮小剛,昨日上午出席文藝界分組談論時,被記者追問採訪,脾氣頗為火爆的... 詳情
華為入稟控美國政府違憲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周三(6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出席引渡美國的聽證會。路透社報道,華為在當地時間周三晚入稟得州...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已在德國波恩、英國倫敦、阿聯酋迪拜、加拿大多倫多以及深圳設有類似網絡安全中心,允許客戶和政府測試華為的源代碼、軟件和產品解決... 詳情
刷臉支付帶領潮流 顛覆新零售
【明報專訊】對著攝影鏡頭站立,刷臉認證,輸入手機尾號後四位數,螢幕提示支付寶付款成功,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支付。新鮮的支付方式一經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前外交官鍾丹(Dan Zhong,譯音)在美國經營建築公司期間,涉嫌強迫來自中國的工人當黑工,2016年於美國被拘捕並起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