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市監總局:《疫苗法》將訂巨額罰款獎勵舉報

[2019.03.07]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昨日回應疫苗監管問題時表示,內地正推進的《疫苗法》將制訂巨額罰款、賠償以及對舉報人的獎勵,同時重視保險扶助和科技手段作監管,以避免長春長生偽造數據生產疫苗的類似情G發生。另一邊廂,多名在京維權的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在兩會期間遭刑事拘留。

張茅昨參加全國政協中共組別分組討論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內地正推進《疫苗法》制訂,其中有諸多措施對疫苗的品質作出監管和限定。「比如針對違規生產企業的巨額罰款、針對疫苗受害者巨額的賠償,針對於內部舉報人實行重獎。」他稱,根據以往的經驗,內地很多重大的藥品安全事件均為內部人士舉報,而對舉報人作出獎勵及保障他們安全,可以有效地獲得企業違規生產的線索。

張茅又表示,將在社會保障及科技方面繼續完善問題疫苗的善後及監管措施。「比如將來要給疫苗上保險,保險公司針對疫苗產生的不良效果要賠償,當然還有一些技術手段,比如長春長生在生產疫苗時曾偽造數據,現在科技可以做到實時將數據上傳監管平台,這可以使生產線上每個數據的變化都能夠被記錄並上傳到監管部門,也就可以杜絕長春長生違規生產後疰a藏匿電腦硬盤、企圖逃避調查事件發生。」

另一邊廂,北京有大批問題疫苗受害兒童及其家長維權。本月4日,包括疫苗受害者家長代表何方美在內的多名維權人士,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舉橫幅「募捐」,要求當局關注並重視疫苗受害者境遇,呼籲民眾關注疫苗受害者家庭,未幾便被安保人員逮捕。

赴京維權 疫苗受害童家長遭刑拘

隨後有消息透露,多名參與募捐的疫苗受害者家屬已被警方行政拘留。何方美的丈夫李新證實,目前已確定上述事件造成6名受害者家屬被拘。李新表示,妻子何方美亦因本月4日在王府井募捐事件,遭警方拘捕並遣送回河南輝縣執行15日行政拘留。

更多中國要聞
被問「陰陽合同」 馮小剛一度離席
曾被前央視主持人、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崔永元指控涉「陰陽合同」的內地著名導演馮小剛,昨日上午出席文藝界分組談論時,被記者追問採訪,脾氣頗為火爆的... 詳情
華為入稟控美國政府違憲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周三(6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出席引渡美國的聽證會。路透社報道,華為在當地時間周三晚入稟得州...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已在德國波恩、英國倫敦、阿聯酋迪拜、加拿大多倫多以及深圳設有類似網絡安全中心,允許客戶和政府測試華為的源代碼、軟件和產品解決... 詳情
刷臉支付帶領潮流 顛覆新零售
【明報專訊】對著攝影鏡頭站立,刷臉認證,輸入手機尾號後四位數,螢幕提示支付寶付款成功,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支付。新鮮的支付方式一經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前外交官鍾丹(Dan Zhong,譯音)在美國經營建築公司期間,涉嫌強迫來自中國的工人當黑工,2016年於美國被拘捕並起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