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墮斃發生一周,校長羅婉儀facebook個人帳戶在工作履歷一欄,顯示為該校的「Former Headmistress(前任女校長)」;另亦顯示她曾在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元喜小學工作。(facebook撮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文憑試2017/18年度蝕7000萬
時事議題﹕遭遇不平事 信訪求公道
時事議題﹕信訪之路 縱有制度不易走
時事議題﹕信訪不信法 折射體制不足
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收涉李東海校投訴 楊潤雄:已按程序處理 「印象中不涉人事問題」

【明報專訊】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上周三(6日)在校內墮斃,有指她生前曾投訴校長羅婉儀。羅周一起休假,她的個人社交網站帳戶最新顯示她為「Former Headmistress(前任女校長)」。東華三院回覆查詢稱,羅婉儀早前以校長身分休假,辦學團體暫沒收到任何新進展。教育局長楊潤雄指悲劇發生前局方曾接獲涉及該校的投訴,印象中不涉人事問題,當時已按程序處理。另外,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要求法庭召開死因研訊,審視現行機制問題。

校長fb變「前任」 東華:沒收變動資訊

東華三院早前指出,李東海小學校長羅婉儀周一(11日)起休假,短期內不會回校。羅婉儀的facebook帳戶,在工作履歷一欄昨日顯示為「Former Headmistress(前任校長)」。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指出,羅早前以校長身分休假;被問到羅有否辭任、有否人事變動,以及署理校長人選,東華三院指沒有收到相關資訊。

教協昨召開記者會,指事件涉公眾利益,故首次以工會身分要求法庭召開死因研訊,查清事實及提出改善建議,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教協副會長、律師莊耀洸指出,今次事件令社會關心學校管治文化、管理層角色制衡等機制是否有缺陷,「可能有很多學校做得好,沒問題,但以我們所見,有不少學校存在問題,如從(死因)研訊之中發現制度問題,可更易推動政府改變」。

教協促開死因庭 審視制度問題

教聯會則指出,期望辦學團體藉此檢討投訴機制,確保公平公正地妥善跟進每一宗投訴個案。

教育局長楊潤雄說,悲劇發生前,局方曾接獲涉及該校的投訴,但不涉人事問題,當時已按程序處理。被問到教育局是否「睇漏眼」,他稱不評論個別投訴個案,強調任何員工投訴都有認真處理。

楊稱,現行投訴機制下,如投訴涉及學校功課、校巴、時間表等運作問題,會交由學校處理;但在《教育條例》和《資助則例》下的學校運作,仍由教育局監管,「任何相關投訴,學校有機會犯上或不遵守法例或《資助則例》要求,完全由教育局直接處理」;而學校員工對學校的投訴,例如不滿校長管理事宜,若他們直接向教育局投訴,亦是由局方處理及回覆投訴人。他又說,如要由教育局層面處理學校投訴,尤其涉及人事問題,「會問投訴人是否願意把身分說出來,有人事問題,若無法告訴校方身分等,會較難做」。不過,他亦說,如果個案是比較嚴重的,就算是「無一個投訴者」,或者投訴者不想被提出,教育局仍然會就茩荇袟伅q去做。

 
 
今日相關新聞
曾收涉李東海校投訴 楊潤雄:已按程序處理 「印象中不涉人事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