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深水鶧狦陪甄啟榮昨承認刑事損壞及普通襲擊罪。(周芷晴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研究:港水域微膠粒四成發泡膠 東部濃度高於西部 環團:顯示多來自本地
環保署研無人機 實時監測遠洋船排放
盛智文遭追7000萬
專訪:葉玉如:科研費欠細節未過河 冀內地盡快為機制訂指引
港區政協倡港辦大灣區仲裁學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抗清拆爭執口水吐職員臉 區議員甄ㄩa認襲擊刑

【明報專訊】深水鶧狦陪甄啟榮抗議房屋署清拆白田h商場,被指於去年6月強闖該商場及房署辦事處,爭執期間向房署職員臉部吐口水,保安亦被推倒地。甄啟榮早前否認5項控罪,案件昨開審時,甄承認刑事損壞及普通襲擊罪。辯方求情稱,甄任職區議員達27年,真誠熱心為社區服務,背景清白無瑕。裁判官昨下令索取其社會服務令及背景報告,押至3月29日判刑。

被告甄啟榮(52歲)獲准保釋候判,他昨承認1項刑事損壞罪、兩項普通襲擊罪。控方就另外兩項強行進入罪決定不提證供起訴,裁判官下令撤控。

葉劉淑儀梁耀忠梁美芬求情

辯方資深大律師清洪呈交多封求情信,包括深水鶧狦雪|前主席陳東,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梁耀忠及梁美芬等人,均稱被告熱心服務社區,對待街坊如同家人。葉太在信中指出,「相比起那些嘩眾取寵不務正業的人」,被告「勤奮及做實事」。

商場入口膠欄損

清洪形容被告背景清白無瑕,留案底對他已是最大懲罰,本案乃單一的錯誤,被告感後悔及願意向受傷事主道歉。

案情指白田h商場面臨清拆,負責工程的承建商成發建築有限公司,在去年5月以膠欄封閉商場入口;6月22日,房署職員發現有9個膠欄被移走,其中8個膠欄損牷A該些膠欄共值2400元。

房署職員其後欲置新膠欄,被告與支持者到場阻止,爭執期間被告向職員臉部吐口水,數日後被告再到房署辦事處抗議,進入時被保安阻止,被告拉扯保安的前臂,保安被推倒地。

【案件編號:KCCC3358/18】

 
 
今日相關新聞
抗清拆爭執口水吐職員臉 區議員甄ㄩa認襲擊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