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染甲流半月嬰 留醫3月不治
獨行賊劫金行掠140萬 持疑似手槍 3分鐘取3盤金飾
匪徒扑爆車窗 10秒盜66萬
私家治白內障 收費可差兩萬
六旬女收銀遭網騙115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護協促改善「爛更」 醫局:跟進能否達共識

【明報專訊】男護士猝死家中案令社會關注護士編更和工作量問題,護士協會昨與醫管局高層會面要求改善「爛編更」問題,並要求為護士增加津貼和額外跳薪點挽留人手。醫管局表示,會跟進了解編更安排上是否能夠達成共識,並會跟進檢討護協建議檢討護士的薪酬水平。

晤醫局高層 倡增津貼跳薪點

護士協會代表昨日與醫管局總裁梁蠸憛B聯網服務總監高拔陞等高層會面約一小時。

護士協會主席李國麟會後形容會面氣氛和平,就人手、薪酬、編更等多項議題作真誠交流。李國麟說,會上要求醫管局檢視護士薪酬制度,包括考慮利用行政安排回復2003年前的16.5%現金津貼取代目前定額津貼,以及重設護士跳薪點加快護士加薪速度,以挽留人手;又向局方表達前線護士不滿編更安排,要求局方增加護士人手改善「爛更」、連續多日上班的編更問題。

局方:增設350資深護師職位

醫管局同日回應稱,就護協建議檢討護士薪酬水平包括登記護士回復過往薪級表,會跟進檢討,評估實質影響包括財務上可行性,再與政府商討;2019/20年度將增設350名資深護師和10名顧問護師晉升職位,亦會額外新增200名病房文員,加強文書職務支援的覆蓋時間。局方並會盡快公布專科護士額外增薪點的詳情。

就護士編更安排,局方稱前線同事有不同的意見,會跟進了解是否能夠達成共識。李國麟強調,局方必須就增加晉升職位再增聘初級護士,否則人手維持不變,仍無法達至加強臨H督導的效果。

李國麟:升職不增聘 難加強督導

醫管局續指出,一直非常關注前線護士面對繁重工作壓力的情G,非常感謝護協提出的寶貴意見,日後會繼續與護士團體定期會面保持緊密溝通。

 
 
今日相關新聞
護協促改善「爛更」 醫局:跟進能否達共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