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意大利國際幼稚園校董朱麗婭(左)、創辦人及校監古楚璧(右)和太太魏昭鳳(中)介紹校內設備。圖中滑梯可移動收起,令室內活動空間增多。(楊柏賢攝)
放大
 
「意大利國際幼稚園」設多個空間感大及透光度高的課室。校方稱,設備多以素色為主,讓學生有更多想像空間。(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無懼日曬雨淋 港大畢業生投身樹藝
光愛中心安泰h辦幼園 目標今年開校
第22屆校園記者﹕校記訪mimi的主人 「貓議員」鄺俊宇籲為動保齊踏第一步
鄺俊宇檔案﹕立會超區「票王」 抒情散文作家
星之寄語﹕讚校記很不錯 盼緊記「人有三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首間意大利國際幼園9月開學 斥資2億可招200生 採「瑞吉歐」教學

【明報專訊】本港首間獲意大利總領事館支持的意大利國際幼稚園,將於今年9月開學,是本港首間與「瑞吉歐」簽訂協議直接合作的學校。意大利人古楚璧斥資2億元在港創校,採用源於意大利的教學法「瑞吉歐」,鼓勵學生自行探索、表達想法,教師據學生興趣教導。學校最多可招收約200名學生,現已有約70至100人報名。

學校創辦人及校監古楚璧和太太魏昭鳳,早於4年前在北京開辦意大利學校。古楚璧說,今次到港辦校有數個原因,其一是太太是香港人,加上自己覺得香港環境吸引、港人友善有活力,亦有感在港意大利籍家庭愈來愈多,幼兒需求更大,故望讓學生多一個選擇,並希望推廣意大利傳統文化和語言。

教太陽系 課室裝飾成太空

位於鴨c洲海怡半島的校舍面積逾1萬平方呎,設多個透光度高的課室及活動室等。古楚璧耗資2億元,買下單位裝修及為教師提供住宿等。被問花費是否昂貴,古楚璧稱此為做一些好事 (to make something good),他亦有自己的生意收入來源。

學校採「瑞吉歐」教學法,並設不同主題,望讓學生在創意環境下學習,以100種方式表達自己,建立自信、學會溝通技巧等。校董朱麗婭舉例,教導太陽系及行星時,可請學生進入一間裝飾為太空的房間,投放行星圖像在牆上,學生就如置身當中,會更有好奇心,更易學習相關知識,師生互動交流等。

學校正招收K1至K3學生,最多可收約200名,屆時將招聘逾20名以意大利語、英語或普通話為母語的教師。朱麗婭說,現已有約50至70名意大利學生、約20至30名本地生報讀,今年9月開學,並採小班教學,師生比例1:9。所有教師均需到意大利接受「瑞吉歐」的教學法訓練,首名受訓者是下月上任的香港人校長。

英意普三語教學 學費一年7至11萬

學校提供兩組雙語課程,包括意大利語及英語課程,輔以普通話及中國文化;英語及普通話,輔以意大利語及意國文化。校方亦會定期舉行具意大利文化色彩的文化周和辦親子烹飪班等。學費方面,每學年半日制約7.2萬元、全日制11萬元。校方亦有意開辦學前班(N班),現正申請。

 
 
今日相關新聞
首間意大利國際幼園9月開學 斥資2億可招200生 採「瑞吉歐」教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