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中國人買下全球1/3奢侈品
主力為「千禧一代」

[2019.03.26] 發表
調查顯示,中國人2018年購入全球三分之一的奢侈品。(互聯網)

【明報專訊】有美國機構近日發表年度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在2018年,中國人購入的奢侈品佔全球份額達33%之多;又稱去年奢侈品市場的增長,幾乎都由23至38歲的消費者貢獻,反映中國的「千禧一代」引領該市場的發展。

管理諮詢公司貝恩公司,日前發布名為《中國奢侈品市場研究》的年度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奢侈品市場整體銷售額,延續了2017年破紀錄的增長,增速連續第二年達到20%。數據稱,在2018年,中國消費者在內地的奢侈品消費比例,由2015年的23%上升到27%,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50%。

該機構認為,相比世界上其他國家,中國奢侈品消費者的平均年齡更低,因為中國的千禧一代當中,相當一部分已擁有自己的物業,從家庭中也可獲得資金來源,同時他們還有自己的工資收入,所以有錢可花;更稱千禧一代對奢侈品行業較了解,因為他們有很多渠道來了解這些奢侈品相關信息。

更多中國新聞
巴黎地鐵誤擺烏龍發文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法國進行國是訪問期間,巴黎地鐵方面為安全考慮,關閉部分車站和路線,但巴黎地鐵6號線(Ligne 6 RATP... 詳情
惠州小學生戴口罩上課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惠陽區有工廠近日被曝光排放廢氣,學生上課都要戴口罩,影響師生健康後,惠陽區環境保護局周一(25日)發布通報,涉事工廠已停... 詳情
西安安置房閃爆傳多人傷亡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一處安置位房小區的一高層單位,周一(25日)上午近8時發生疑似閃爆,網傳多人傷亡,但具體傷亡情況有待官方正式公布。 ...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省紀委監委通報,該省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陳慶恩涉嫌貪污、受賄罪,被開除黨籍,由省監委取消其退休待遇;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日曝光的《李小迪行賄一審刑事判決書》顯示,曾任廣東茂名市財政局局長、茂名市人民政府秘書長的李小迪,在9年間先後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