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意國加神回春 有望踢決賽周

[2019.03.28] 發表
森多利亞前鋒加利亞雷拉(前)梅開二度,以36歲零54日之齡,打破意大利國家隊最年長入球紀錄。(法新社)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首兩輪全部完結,J組的意大利以6:0大炒「魚腩」列支敦士登,其中36歲前鋒「加神」加利亞雷拉攻入兩球12碼兼交出助攻,成為意軍最老入球者。他賽後表明年齡不是問題,主帥文仙尼更不排除到明年決賽周,仍會選上這名森多利亞老將。

意大利是役前線由加利亞雷拉伙拍新秀摩斯堅恩及史提芬奴辛斯,後者與中場馬高華拉堤早段建功。連同加利亞雷拉兩球12碼,意軍半場領先4球兼多打1人,換邊後再由堅恩與後備的柏禾列迪埋齋,以57年來最大勝仗6:0挫列支敦士登。同組波斯尼亞有入球功臣比真歷下半場領紅,被希臘逼和2:2,兩隊同落後意軍兩分。

加利亞雷拉今期重返國家隊,並9年來首度擔任正選,他賽後先多謝隊友讓出12碼機會:「佐真奴費路與邦路斯是球隊劊子手,但他們說『這晚是你的,你去主射吧』。隊友也想造就我入第3球,可惜沒成事。」

梅開二度的加利亞雷拉以36歲零54日之齡,超越守將彭路基2008年的最年長入球紀錄,但年齡對他來說只是數字:「我不感到自己36歲,此刻感覺良好,內心也很平靜。」

巴神屢受抨擊 考慮退出國際賽

加利亞雷拉10年前與迪拿達利及阿歷斯山齊士合作,助烏甸尼斯闖入末屆歐洲足協盃(歐霸前身)8強而為人認識,但轉會拿玻里後被人跟蹤,甚至有人報假案,指他性侵兒童及販毒。大受困擾下他只能轉投祖雲達斯,卻被球迷大罵叛徒。直至2017年相關人士獲釋,他才披露真相。

輾轉加盟森多利亞的加利亞雷拉今季大爆發,28場聯賽攻入21球,排意甲神射手榜首,最終踏入36歲獲得國家隊重召,甚至或會出席歐國盃決賽周,主帥文仙尼說:「暫時仍很難預測明夏的事,他的專業態度可以助他保持水準,會為球隊注入新元素。」

意大利現時仍待恩斯治尼等前線傷兵復出,馬賽前鋒巴洛迪利亦可供選擇,但巴神日前網上發炮,稱近年常被「中傷、詆毀及看輕」,考慮拒絕代表國家隊。文帥表示巴神的狀態近期有改善,但仍需努力,勸導對方保持冷靜。

更多體育二
安歷基急事離隊狂牛照贏  莫拉達:勝利獻給他
雖然教練安歷基因家有急事不能督師,但艾華路莫拉達梅開二度,周二歐國盃外圍賽F組仍令西班牙隊作客以2:0輕取馬爾他隊,賽後首兩戰連捷得6分列榜... 詳情
丹麥最後10分鐘入3球  作客逼和瑞士3:3
丹麥隊周二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D組首戰,落後瑞士隊3球下,最後10分鐘連入3球拾得第1分。 瑞士至76分鐘領前3:0,入球功臣包括效力阿... 詳情
阿仙奴迪拜友賽 3:2反勝艾納斯
阿仙奴周二在迪拜友賽當地球會艾納斯,最後以3:2反勝對手。阿仙奴主帥艾馬利在談到爭前四時表示,最重要是能夠打出自己的風格。 阿仙奴正在... 詳情
紅軍雙將復出撼熱刺 高普:爭冠基礎很好
英超冠軍爭奪戰進入最後直路,利物浦領隊高普認為球隊已經打穩了爭霸基礎。下周日利物浦將會在主場迎戰熱刺,賽前紅軍多名球員相繼復操,絕對是好消息... 詳情
美斯復操勢擔正鬥武磊
阿根廷球王美斯(圖左,球會官網)在國際賽帶傷而回,但昨日已經歸隊復操,相信可以在周六西甲為巴塞隆拿披甲,主場迎戰有武磊在陣的愛斯賓奴。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