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2
    星期二

蘭加拉學院遭點多處火頭 校園大疏散 警拘素里疑犯

[2019.04.02] 發表
大批緊急應變部隊成員聚集在科技大樓前。(司徒永業攝)
大批學生聚集在校園區空地準備疏散。(推特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科技大樓(T Building)昨日接近中午時發生懷疑縱火案,整個校園需要疏散,大批警車一度包圍校園並進行地毯式搜索,氣氛緊張。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其後在素里拘捕一名20多歲疑犯,並表示在校園大樓內發現多個可疑裝置。

溫市市警在昨日上午11時半接報,指蘭加拉學院校園範圍發生可疑火警。警方出動多輛警車及指揮車到場,警犬隊、爆炸品處理組等亦奉召到場,封鎖整個校園,並疏散校內所有師生和職員。據現場學生指出,發生火警的是科技大樓五樓。消防員將火撲滅後,警員每幢大樓都進行地毯式搜索,有目擊者表示一度見到拆彈機械人進入一幢大樓。

蘭加拉學院中午時分在其推特帳號宣布有消防人員進入科技大樓範圍,要求所有學生切勿靠近大樓一帶。最初學院宣布只有科技大樓內進行的課堂全部取消,其他教學大樓的課堂如常進行。

不過到了下午1時,學院在推特呼籲校園區內所有學生立即疏散,校內所有課堂和考試取消,呼籲學生遠離警察在校園周圍設置的封鎖線,而位於西百老匯街(W. Broaway)601號的分校亦因安全理由而關閉。蘭加拉學院昨晚再在推特宣布,學校今日會繼續停課。

溫警發言人盧比雅(Jason Robillard)於數小時後向媒體公布,運輸警察下午4時在素里拘捕一名20多歲的涉案疑犯,指詢問過多名目擊者後,相信疑犯涉嫌攜帶易燃物品進入校園,在引起一個或多個火種後逃離現場。疑犯現已交由溫警扣押。

溫警未有透露疑犯的性別和文化背景,亦沒有透露是否蘭加拉的學生。

溫警表示,緊急應變部隊成員昨晚留在蘭加拉學院內繼續搜索,查看有否其他危險品,並且已成功檢獲多個可疑裝置。

蘭加拉學院被多重封鎖線和駐守警員包圍,南至阿爾伯塔街(Alberta St.),西至48街(48th Ave.)、北至安大略街(Ontario St.)都有封鎖線。溫哥華消防及救援服務亦在其推特帳號確認蘭加拉學院發生火警,呼籲公眾避免前往附近一帶。溫警向公眾呼籲有任何線索,可聯絡重案組熱線604-717-2541或匿名致電滅罪熱線1-800-222-8477。

視頻鏈接: youtu.be/fZD3bq2YUA0

更多要聞一
卑詩省議會容許女性露臂衣服
【明報專訊】於卑詩省議會工作的部分女性,上周穿上無袖或短袖以示抗議多年來沒有更新的議會衣著規格指引,省議會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詳情
NDP開出大選期票 推綜合全國藥物保健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周一作出承諾,假如贏得下次大選,將於2020年開始推出一項綜合全國藥物保健計劃。 黨魁駔勉誠(Jag... 詳情
以色列總統來訪晤杜魯多 納粹大屠殺紀念碑前獻花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統瑞夫林(Reuven Rivlin)周一在渥太華會見加國總理杜魯多,並在新的全國納粹大屠殺紀念碑(National H... 詳情
中國管制芬太奴 加執法機構歡迎堵漏洞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周一表示,將開始對所有與鴉片類藥品芬太奴(fentanyl)相關的藥物作為受控物質進行管制,新規定於5月1日生效。這一舉... 詳情
律師協會入稟 挑戰卑保新制度
【明報專訊】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昨日開始實施新保險制度,包括輕傷個案改由獨立的「民事審裁處」(Civil Resolut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