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祖雲冠軍夢碎 曼聯四大皆空

[2019.04.18] 發表
祖雲在領先一球之下被客軍連追兩球反先,無緣4強,球員賽後難掩失望之情。(美聯社)
門將迪基亞(前)嚴重犯錯令巴塞隆拿的美斯得以上半場射成2:0,亦差不多等於提早向曼聯宣判「死刑」。(路透社)
盛傳獲巴塞隆拿垂青的守將馬菲斯迪歷特(中)頂入奠勝球,令阿積士事隔22年再度躋身歐聯4強。(路透社)

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領軍的祖雲達斯,周二歐聯8強次回合主場1:2反負表現出色的阿積士,總比數以2:3飲恨。曼聯則因為後場4分鐘內兩犯錯,被主隊巴塞隆拿的美斯梅開二度,終慘負0:3,總成績淨負4球,創下兩回合合計最大敗仗,正式宣布「四大皆空」。

祖雲達斯首回合作客1:1打和阿積士,是役再靠C朗28分鐘接應角球,頂入個人歐聯第126球。客軍靠今日22歲生日的雲迪碧克6分鐘後扳平,而馬菲斯迪歷特67分鐘接應角球頂入,令阿積士總比數反勝3:2晉級。

出局的祖雲達斯去夏高價收購C朗,這名34歲葡萄牙球星亦包辦「斑馬軍」這4場淘汰賽的5個入球,卻9年來首無緣4強。

已執教5季的主帥艾歷尼賽後說:「C朗已付出很多,但去到8強,你需要每一個球員。」他歸咎守將基亞連尼等主力缺陣,又拒絕請辭:「我已跟會長討論過,來季會繼續留在祖雲。五奪聯賽錦標不容易,兩次殺入歐聯決賽都不容易。」

隨#祖雲提早出局,球會股價於米蘭交易所昨開市時一度急瀉逾兩成,市值蒸發約4億歐元,相反阿積士抽升8.45%。

迪歷特稱難以置信

阿積士則成為自2004/05年球季的燕豪芬後,首支來自五大聯賽以外的歐聯4強隊伍,亦是首支經歷3輪外圍賽而到達此階段的球隊。賽後19歲隊長馬菲斯迪歷特表示「難以置信,一支來自荷蘭的球隊,向世界證明#自己的本事」。阿積士先後淘汰皇家馬德里及祖雲達斯,4強將與昨日淘汰曼城的熱刺爭入決賽。

更多體育二
美斯4分鐘內梅開二度  巴塞派3蛋劍指三冠
首回合主場以0:1告負的曼聯,此役若非拉舒福特於開賽30秒射中楣,準已扳平。巴塞其後靠美斯於16和20分鐘連入兩球,隊友古天奴在61分鐘招牌... 詳情
小C朗半場轟7球替父親#彩
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未能率領祖雲達斯晉級,然而他的兒子小C朗(圖,網上圖片)同一天就代表祖雲少年軍上陣,45分鐘就射入7球,總算給C朗... 詳情
廠兵撼拿玻里 誓作客止頹保出線
阿仙奴今日歐霸8強次回合出征拿玻里料障礙重重,其一是今季作客欠佳;其二是拿玻里3場歐聯分組賽及兩場歐霸共5場主場全勝,而「兵工廠」中場格列沙... 詳情
畢特疑家暴下月上庭  史高斯涉違規賭博
曼聯歐聯8強出局,兩名宿亦出現負面新聞。英國傳媒報道,曼聯現任青訓總監的畢特(圖)疑襲擊家人,被警方扣留大半天後獲准保釋。另一「七小福」成員... 詳情
PSG負南特再失奪冠良機
巴黎聖日耳門(PSG)昨日在法甲作客以2:3反負予南特,連續三場比賽都失分,未能提早鎖定聯賽冠軍。 這支法甲豪門上仗爆冷以1:5大敗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