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0
    星期六

移民政策收緊 紐約人口減少

[2019.04.20] 發表

【明報專訊】隨茯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收緊移民政策,聯邦政府最新統計顯示,作為全美最大城市的紐約市人口減少,是逾10年來首見。除了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大型都會區也錄得人口流失。

紐約市官員對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數據提出異議,認為紐約的人口沒有減少,並歸咎於調查方法的改變。

《紐約時報》報道,市長白思豪(圖)表示,「我們的團隊非常質疑這些結果及其調查方法,近年來我們看到的每一個指標都在穩步增長。」《華爾街日報》報道,紐約市城市規劃局官員認為,過去10年年輕人湧入紐約,帶動人口迅速擴張,如今人口增長無以為繼,似乎面臨不可避免的放緩局面。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數據,截至2018年7月1日,紐約市人口估計為839.87萬人,較前一年減少0.47%。紐約市5個行政區遷入的國際移民減少,加上遷出的居民增加,導致整體人口萎縮。

特朗普上任以來不斷緊縮移民政策,早前曾說過美國無法再接受更多移民。但人口統計學家指出,維持移民流入是防止美國人口老化的關鍵,美國社會若高齡化,政府花在銀髮族身上的錢將佔去大量聯邦預算。

(華盛h郵報/紐約時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和日本在華盛頓舉行外長與國防部長會議,雙方強調會繼續向朝鮮實施強硬制裁,直至平壤當局放棄核武和彈道導彈計劃。而早前被朝鮮要求... 詳情
舉報校長性騷擾 孟加拉女生遭淋火水燒死
孟加拉一名19歲女學生,因報警表示遭校長性騷擾,疑被校長派人引到學校屋頂淋火水燒死。事件觸發群眾示威,孟加拉總理承諾會檢控所有涉案者。 ... 詳情
日8旬翁開車撞飛10人  腳踏車母女雙亡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豐島區池袋一處十字路口,19日中午12點25分許,1名87歲的老翁開著銀色轎車撞擊走在斑馬線上的行人,共計造成10人輕重... 詳情
以色列航空(El Al)一名43歲空姐感染麻疹,上月31日發燒後送院,現陷入昏迷並出現腦炎,要靠儀器協助呼吸,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以國衛生部... 詳情
俄擬銷6核動力艦艇  專家料不影響海軍戰鬥力
俄羅斯《消息報》引述國防部消息報道,俄國計劃在2021年底前銷狳熂插u基洛夫」級核動力巡洋艦和4艘核潛艇。 據報,俄國計劃銷猁漕熂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