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4
    星期三

習:國家間有事好商量
不能動輒武力威脅

[2019.04.24]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上午會見應邀出席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活動的外方海軍代表團團長,中國海軍將一如既往同各國海軍加強交流合作;他還表示,國家間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不能動輒就訴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軍隊向出席活動的各國海軍官兵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中國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倡導樹立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他又稱中國海軍將一如既往同各國海軍加強交流合作,積極履行國際責任義務,保障國際航道安全,努力提供更多海上公共安全產品。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防衛相岩屋毅昨表示,希望盡快訪問中國,與中國防長魏鳳和會談。目前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涼月號正在青島參加國際閱艦式。而日本海上自衛隊一把手、海上幕僚長山村浩22日亦到訪青島。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白宮周二(23日)宣布,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將前往北京,出... 詳情
英電視台播「尋坦克人」六四劇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英國電視4台上周三(17日)起播出以六四為背景的4集連續劇「Chimerica」,講述主角攝影記者30年... 詳情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持續改善,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昨天在內閣會議報告2019年版外交藍皮書,將中日關係定位為「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 ... 詳情
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顯示,通用電氣前工程師鄭曉青和一名中國商人被控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合謀竊取通用電氣商業機密讓中國受益,2人被控14項罪名並於... 詳情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文翠珊擔任主席的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周二同意讓華為參與英國的5G網絡建設,包括天線和其它非核心基礎設施之類。 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