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復仇者4》香港收逾1800萬 創單日開畫票房兩項紀錄

[2019.04.25] 發表
Marvel總裁奇雲費格(左起)前日率領《復仇者4》一撰W級英雄主角:基斯漢斯禾夫、基斯伊雲斯、羅拔唐尼、史嘉麗祖安遜、謝洛美溫納和馬克路法奴出席打手印儀式。(法新社)
羅拔唐尼(左)和史嘉麗祖安遜的角色在片中壯烈犧牲,但戲外兩人在打手印儀式上,表現興奮。(路透社)
「變形俠醫」馬克路法奴(左)以一招倒立打手印,成功搶鏡。(法新社)
李先生與女性朋友認為第4集結局令《復仇者》系列更為完整。
外籍女生Claudia與好朋友讚《復仇者4》值9分。

【明報專訊】全球戲迷期待的Marvel重頭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昨日於中港台搶閘強勢開畫,再創票房佳續,香港截至昨晚9時正,全港票房達18,614,352萬港元,共1136場次,合共135,140人次入場,創下香港最高單日及最高開畫日票房紀錄,另外內地、台灣及韓國等地亦同日上映,同樣報捷。今集獲得普遍觀眾頗高評價,本報進行街訪,多名觀眾滿意終極結局,但對於有英雄角色犧牲覺得傷感,戲院內觀憐陳漲陴\。

《復仇者4》昨日開畫後,情節已在網上火速公開;(下文含劇透)片中有兩名主角犧牲,分別是為取得寶石,與鷹眼鬥快跳崖自殺的黑寡婦,以及鐵甲奇俠(Iron Man)於尾段終極一戰,為對付魁隆(Thanos)搶得6粒寶石,成功打敗後,因力量過強而壯烈犧牲,兩幕都有洋b味。

兩英雄陣亡 雷神避世變肥佬

今集由蟻俠帶出量子領域理論,大玩穿越時空,成為故事扭轉局勢的關鍵。多名在第3集消失的超級英雄,全部重現。美國隊長最後負責透過量子領域將寶石送回原有地方,5秒時間返回,現實中他已是年老伯伯,他將盾牌交予飛隼(Falcon),成為新一任美國隊長,這個結局有點唏噓。不過亦有搞笑位,講述雷神(Thor)在挫敗5年後,終日酗酒避世,變成蓬頭垢面的大肥佬。

觀撕齔異蔆P滿意 期望第5集

昨日到銅鑼灣一間戲院街訪,看齊前3集《復仇者》的蘇先生對終極結局感滿意,他分享戲中難忘一幕:「是美國隊長執起雷神的鐵錘,好驚喜!期待有第5集出現;喜歡角色有美國隊長和鐵甲奇俠。」李先生與女性朋友亦是前3集的捧場客,他們認為第4集結局令整個《復仇者》系列更為完整,他們給予不俗評價:「如10分滿分,會給8.5分!如果出第5集,劇情都應該是講New Universe,不應為延續故事而刻意拖長。」

觀慾ㄠ邠國隊長變老

對於戲中部分角色人物難逃一死,他們不太介意,因知道Marvel世界入面還有其他角色,所以贊成陸續加入新角色帶來新鮮感。外籍女生Claudia與好朋友認為新片值9分,她們異口同聲說:「難忘美國隊長執起鐵錘一幕,亦沒預計有角色會死;好多角色都喜歡,特別是美國隊長,但不捨得他變老。」

內地單日收超過5億人民幣

《復仇者4》在香港刷新票房紀錄,美國雖然要到26日才開畫,但作為「復仇者」系列完結篇,粉絲反應熱烈,業界按預售走勢估計,《復仇者4》首周末約收2.7億至3億美元,勢打破上集《復仇者3》2.57億美元的美國開畫紀錄。

內地作為全球第2大電影市場,又比美國早兩日上映,對推高該片全球票房佔重要位置。截至昨晚10時,《復仇者4》在內地勁收逾5億人民幣,難怪美國方面估計該片不用7日將可衝破10億美元大關,勢刷新《復仇者3》用了11日時間才破10億美元的紀錄。

「變形俠醫」倒立打手印

《復仇者4》周一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首映禮,翌日Marvel總裁奇雲費格(Kevin Feige)率領主角「鐵甲奇俠」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雷神」的基斯漢斯禾夫(Chris Hemsworth)、「變形俠醫」馬克路法奴(Mark Ruffalo)、「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鷹眼」謝洛美溫納(Jeremy Renner),以及「黑寡婦」史嘉麗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等,出席打手印腳印儀式。雖然打手印雙手會沾滿泥巴,但一憫篝t超級英雄的演員都玩得相當高興;其中「變形俠醫」馬克路法奴在打手印期間,更用上倒立方式,未知是否因此可令全身力量集中在雙手,令手印更加深刻。

記者:林蘊兒

攝影:孫華中

更多影視
周慧敏台北小巨蛋開騷:美夢成真
【明報專訊】51歲周慧敏相隔25年將於8月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演唱會,昨日她到當地出席記者會。周慧敏穿著花花裙亮相,仙氣十足,她說能在台灣開個唱... 詳情
任家萱認戀張軒睿發展姊弟戀
【明報專訊】台灣女子組合S.H.E的37歲成員任家萱(Selina),2010年在上海拍劇發生意外被燒傷,2015年跟老公張承中宣布離婚。單... 詳情
捲入「安心事件」 森美求清白免家人受困擾
【明報專訊】黃心穎與許志安「車廂親熱事件」爆出後,不少人被牽連在內,被指疑似曾到黃心穎寓所的電台主持森美直言,被事件困擾了數天,擔心為家人帶... 詳情
傳搭上黃心穎 劉翁:太睇得起小弟
【明報專訊】自從爆出「安心事件」後,黃心穎雖然有在社交平台發文認錯,但一直未有現身,有關她的負面新聞仍然持續發酵。日前有報道指她的鄰居向傳媒... 詳情
《流行經典50年》飛走黃心穎 胡蓓蔚獨唱兩首歌
【明報專訊】胡蓓蔚(豹嫂)、陳庭欣(Toby)、黎燕珊、J Arie及陳慧敏前晚為《流行經典50年》錄影,原本尚有黃心穎任嘉賓,因她跟許志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