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白石棧橋重建欠200萬 推6籌款活動募捐

[2019.05.03] 發表
白石碼頭一義工團體會就重建工程籌款。圖為去年碼頭棧橋被吹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白石鎮碼頭(White Rock Pier)的棧橋,部分於去年的風暴中被毀,這個有104年歷史的標誌性建築,重建費用預料需1620萬元,較最初估計多了一倍,而按新數字計算,即使動用市府儲蓄、扣除保險及其他政府撥款後,尚缺200萬元。

於去年12月20日的風暴中,泊在碼頭的一些船隻脫纜撞向棧橋,使那原本長470米的棧橋斷開,其中一段被吹走、沖斷。修建工程應在今夏可完成,但白石鎮政府現打算將棧橋完全重建,讓它具有防震能力。

碼頭之友籌款委員會(Friends of Pier Fundraising Committee)昨日公布,在未來兩年推出多項活動來籌得那差額200萬元,避免市府要借錢重建。委員會主席貝祖比克(Bob Bezubiak)說:「對我們碼頭之友的所有人來說,我們相信有一個更好的選擇,每一代都可享受那碼頭更多年,作為社區一分子,請伸出援手。」

他指,重建會將所有木柱更換,亦打算建水泥底部,讓緊急車輛駛上碼頭,希望碼頭的壽命有另外200至300年。

白石市長沃克(Darryl Walker)表示,不能簡單地修修補補,必須完全重建至達到現代工程及防震標準。

上述委員會公布定有6項籌款活動,其中包括出售將用來興建新棧橋的木板,每塊1000元,並會為整個碼頭16個拱形位置尋找贊助人士或贊助商。

義工會製作一些紀念「碼頭之友」的汗衫供發售籌款,市內沿海邊的餐廳及酒吧,亦被鼓勵參加一項整個夏季會舉行的「為碼頭買杯啤酒」(Buy a Beer for the Pier)的活動,買啤酒收益撥作重建碼頭之用。貝祖比克指,委員會正與一些本地啤酒釀製商討論,為計劃特別生產一款啤酒。

此外,明星大廚會主辦一場200個位的晚宴,料會在9月舉行。一班藝術家亦會將30塊來自受損毀碼頭的木板變作一件作品,料會在秋季於一畫廊拍賣。

貝祖比克稱,上述活動及民眾個別的直接捐款,例如透過森米亞姆扶輪社(Semiahmoo Rotary)的每分每毫,都會直接作用於重建碼頭,「我們的義務委員會和扶輪社會確保承擔任何行政費用,好讓我們能夠將每一元捐款都用在新碼頭上。」

居民亦有發起其他籌款項目包括,由白石青少年大使於籌款網站GoFundMe設立的網頁和電單車跳越斷橋部分活動。

市府上月將300萬元的臨時維修工程合約判給PPM Civil Constructors,但尚未選定重建工程承建商。

更多要聞一
安省高速公路限速研放寬 駕車太慢將提高罰款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表示,該省正計劃研究高速公路的限速,目的是將公路限速提高,但首先會徵詢公眾意見。 ... 詳情
和平拱門車禍釀爆炸  封閉12小時 客貨車被撞尾推行200呎 司機亡
【明報專訊】和平拱門(Peace Arch)加美邊境關口昨日發生駭人車禍,一部掛有華盛頓州車牌的四驅車撞向一部客貨車,目擊者指及後發生爆炸,... 詳情
今春水淹房屋恐生霉菌 衛生部籲徹底清理防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告,指在今年春天水災被淹浸的房屋和度假小屋有可能滋生霉菌,居民應徹底除霉,否則容易會生病。 衛生部籲勿用... 詳情
素里持槍男與警對峙10小時案 警營救失敗 錯殺女人質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ndependent Investigations Office,簡稱IIO)昨日表示,根據調查所得證據,... 詳情
網站盜用死者訃聞照片斂財 法庭重判罰款2000萬示阻嚇
【明報專訊】一個網站盜用去世者訃聞和照片斂財,在紐芬蘭省被聯邦法庭重判罰款2,000萬元。控方律師稱希望藉此示阻嚇作用,防止其他網站仿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