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英美傳媒報立會衝突 稱港立法屬「半自主」

[2019.05.12] 發表

【明報專訊】外國及台灣傳媒亦報道昨日的立法會衝突,美國《紐約時報》以混亂(Havoc)形容,英國《衛報》報道立法會議員發生「扭打」(Scuffle),兩報同樣指香港在事件上屬「半自主」。

《紐約時報》報道標題為〈Havoc in Hong Kong Legislature Over Extradition Bill〉,指立法會因《逃犯條例》發生混亂,是公眾懷疑逃犯條例將引渡疑犯往中國的憤怒,並報道衝突是香港這個在立法事宜上「半自主」(semiautonomous)的城市、兩邊陣營分裂的「最鮮明展示」。《衛報》報道,修訂逃犯條例被批評侵蝕香港這「半自主」中國城市的司法獨立,指香港雖按「一國兩制」管治,但中國共產黨看似透過強迫不受歡迎的法律轉變,形容這背棄一國兩制的協議。

中通社以〈香港立法會現亂象 建制派議員:香港民主黑暗的一日〉報道事件,只引述建制派意見,其中工聯會黃國健提及,「反對派」將台灣議會的模式引進到香港議會,想用「集體衝突」形式搞亂議會秩序。台灣中央社報道,泛民不承認石禮謙身分,提前佔用會議廳,雙方議員一度推撞,「泛民和建制派議員都指摘對方是導致會議未能舉行的禍首」。

更多要聞
內地不供應屠房停運 今恐無活豬 買手稱通宵留守阻殺豬 擬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港府前晚公布上水屠房活豬驗出非洲豬瘟,本港活豬代理商昨表示,讓活豬來港前檢疫的深圳清水河中轉站要關閉消毒,即本港昨日起無內地活豬...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因非洲豬瘟下令殺豬,以買手為首的業界昨抗議,要求先驗後殺,但這不代表整個活豬界的意向,本地豬農就贊同殺豬,更要求暫停進口內地... 詳情
肉檔貴賣貴買 兩斤多排骨盛惠198元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蔓延本港,不少肉檔昨日無貨要休業,有豬肉檔聲稱在「荃灣(屠房)『炒』蠸猼薄v,坦承因此加零售價,有人在該檔花了19...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持續爆發非洲豬瘟,本港的活豬卻沒痡`檢驗這種病毒,活豬要有病徵才化驗,結果有病豬「走漏眼」,屠宰8日後才被發現染疫。漁農界立... 詳情
智障聽障視障 無阻親情連繫 媽媽手心傳話 走進女兒孤獨世界
【明報專訊】分娩那天,麗莎媽媽看蚅R莎圓滾滾的頭,一度以為她沒長頭髮,細看才發現她頭上長了白髮,其後醫生確診麗莎患有白化病。成長中,麗莎體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