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9
    星期日

加國「隱形殺手」年奪50命

[2019.05.19] 發表

本國每年至少有50人因為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一氧化碳的毒性劇烈,無色無味,被稱為「隱形殺手」。因此,市民在使用露營爐具的時候必須跟從安全指示,以免造成慘劇。

雖然本國未有為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件進行統計,然而,加拿大消防總長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Fire Chiefs)主席伏伊斯尼(Pierre Voisine)曾經表示,每年加國至少有50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死亡。

而一氧化碳在經過人體吸入後,會直接進入紅血球,減低紅血球的氧氣運送量,令身體的各器官包括腦部出現缺氧狀況。在嚴重一氧化碳中毒的情況下,患者會感到昏暈無力,甚至不省人事以致無法求救,令事故變得非常致命。

而由於一氧化碳無色無味,多數露營客在營地使用爐具時未能察覺毒氣,因此掉以輕心。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一份報告提到,就算市民在開啟爐具的時候將帳篷的門口和窗戶開啟,也無法完全阻止一氧化碳濃度在帳篷內上升。因此,市民不可以在室內或密閉環境使用露營爐具、暖氣、露營燈、燒烤爐。

更多加國新聞一
關員調走 南下美國輪候料更久
【明報專訊】今明兩天長周末,卑詩省南下美國邊境輪候有時需要幾小時,有移民律師警告,美國政府計劃暫調加美邊境海關人員至美墨邊境,處理自中美洲北... 詳情
素里四驅車撞燈柱剷路牌 四人送院兩逃走
【明報專訊】素里市昨晨發生一宗車禍,導致一輛四驅車(SUV)損毀嚴重。救護車到達現場後將三男一女送院。 其中兩男一女的... 詳情
樓市「震央」西溫豪宅蝕5成
【明報專訊】大溫豪宅最近降價求售的情況愈來愈多,有報道指出,西溫一間不久前以700萬元售出的海邊豪宅,與該豪宅前年一度掛出的1600萬元,相... 詳情
人工流產雖合法 墮胎仍不易 部分省資助設限 偏遠區缺服務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做人工流產是合法的,但有墮胎權益倡議者認為,婦女要得到有關服務仍然困難重重,如經濟負擔,到醫療設施路途遙遠,以及形形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