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內地出台食安意見 製假售假「直接入刑」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官方媒體昨日受權發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要求實行最嚴厲的處罰,完善法律法規,加快完善辦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釋,推動危害食品安全的製假售假行為「直接入刑」。

《意見》提出的要求包括六點,其中第二點強調完善法律法規,嚴打違法犯罪,加強基層綜合執法,強化信用聯合懲戒。研究修訂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規制度,修訂完善刑法中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和刑罰規定,加快修訂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研究制定糧食安全保障法,推動農產品追溯入法。加快完善辦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釋,推動危害食品安全的製假售假行為「直接入刑」。另外要求實施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嚴格落實學校食品安全校長(園長)負責制,保證校園食品安全,防範發生群體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全面推行「明廚亮灶」,實行大宗食品公開招標、集中定點採購,建立學校相關負責人陪餐制度,鼓勵家長參與監督。對學校食堂、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校園周邊餐飲門店及食品銷售單位實行全覆蓋監督檢查。落實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保證學生營養餐質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河南周口市女子暈倒嬰兒被抱走事件,經連續多日發展後,揭發涉事母親與他人因婚外情誕子,遂與情夫自導自演嬰兒丟失。內地媒體周一(20... 詳情
【明報專訊】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至今尚未有根治方法,被視為絕症。黑龍江大慶市一名32歲陳姓女患者,甘願冒生產的風險... 詳情
【明報專訊】「520」這一天,珍愛網發布《2019Q1單身人群調查報告》,剖析大陸單身人群的最新婚戀趨勢。調查顯示,單身男女首次相親不到23... 詳情
「520」排長龍領結婚證
5月20日,山西太原,准新人在當地民政局紮堆領證,等候隊伍長約百米。「520」諧音「我愛你」,被賦予了浪漫含義,憐h網民稱為「網絡情人節」。...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佳木斯近日發生一宗令人啼笑皆非的鬥毆案件,原本正在卡拉OK唱歌的2名年輕男子,突然遭到5名年齡相仿、互不認識的男子在街上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