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漸凍婦冒險誕女兒 內地第3例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至今尚未有根治方法,被視為絕症。黑龍江大慶市一名32歲陳姓女患者,甘願冒生產的風險,上周四(16日)下午誕下女兒,是內地第3宗漸凍人症患者誕嬰的例子。女嬰足月出生,重3.3公斤。

陳女的丈夫梁先生表示,以前想要孩子,但一直沒有;到2016年妻子確診患病,去年10月意外發現自己懷孕,而且已懷孕近3個月。他們覺得,這就是天意。

陳女表示,「懷孕的時候,摔過好幾跤,結果孩子都沒事。我要留下這個孩子,不管多難,既然奔我來了,就是上天的安排。我現在特別幸福,覺得人生有了另一種奔頭」。上周四下午,陳女在油田總醫院,接受剖腹產子手術。梁男在產科手術室門外,從醫生手中接過女兒後,喜極而泣。

漸凍人症至今成因不明,患者的大腦和脊髓神經細胞受損,導致控制肌肉的神經細胞死亡,患者長遠會喪失說話、活動、呼吸和進食的能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520」這一天,珍愛網發布《2019Q1單身人群調查報告》,剖析大陸單身人群的最新婚戀趨勢。調查顯示,單身男女首次相親不到23... 詳情
「520」排長龍領結婚證
5月20日,山西太原,准新人在當地民政局紮堆領證,等候隊伍長約百米。「520」諧音「我愛你」,被賦予了浪漫含義,憐h網民稱為「網絡情人節」。...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佳木斯近日發生一宗令人啼笑皆非的鬥毆案件,原本正在卡拉OK唱歌的2名年輕男子,突然遭到5名年齡相仿、互不認識的男子在街上追... 詳情
【明報專訊】身體不適應該接受正規治療,執迷坊間偏方隨時小命不保!山東淄博一名40多歲女子近日感到雙腳麻痺不適後,竟到濰坊接受「土法治療」,用... 詳情
空中炫技
為期4天的「2019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正在湖北武漢舉行,將於明日結束,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700名飛行者空中炫技。 ( 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