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魯婦雙腳不適 誤信偏方燒傷臀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身體不適應該接受正規治療,執迷坊間偏方隨時小命不保!山東淄博一名40多歲女子近日感到雙腳麻痺不適後,竟到濰坊接受「土法治療」,用火烤、熱燙的磚頭烙自己下肢等,最後導致雙側臀部被燒傷,被送院治療。

據了解,女子經別人介紹接受土法治療,詎料3天後,她開始發現被燒傷,但卻未有加以為意,回家繼續執迷偏方治療了10多天,導致傷勢愈來愈嚴重,到醫院時臀部傷口早已化膿。主診醫生割掉她壞死的痂皮後,更發現患者的傷口深至脂肪層及部份臀部肌肉,需要進行多次手術治療。

醫生指,若患者不及時治療,輕則需要截肢,重則會危及生命,並稱相關土法治療多數是一些各種成份兌成的藥粉外塗,甚至是一些不知名的藥液噴塗,且價格不但不菲,甚至加重病況。

更多中國新聞
空中炫技
為期4天的「2019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正在湖北武漢舉行,將於明日結束,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700名飛行者空中炫技。 ( 中... 詳情
賣假護照代辦入美國學校
【明報專訊】檢調接獲檢舉,指北市老牌移民公司「喬盟國際顧問」公司負責人王權宏、「維德」公司負責人簡芳玲,涉嫌以每本假護照10餘萬元代價,販售... 詳情
台南警員涉毒2萬交保
【明報專訊】台南善化警分局一線3星林姓警員,20日晚6點多驚傳在高雄岡山區涉嫌持毒遭捕,以口香糖袋裝約0.2公克安非他命,岡山警分局漏夜製作... 詳情
綠五位青壯代籲蔡英文放棄連任總統
【明報專訊】繼四大老李遠哲、高俊明、彭明敏與吳澧培發表公開信後,五位青壯代鄭文龍律師、賀德芬教授、陳永興醫師、金恆煒作家與施正鋒教授,在蔡英... 詳情
【明報專訊】台東一名陳姓舞蹈老師,因不滿江姓學員,竟在公開場所辱罵江為「共匪」,江不堪受辱憤而提告。案經檢察官起訴,台東地方法院審結,依公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