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賣假護照代辦入美國學校
移民公會理事長交保境管

[2019.05.21] 發表
北市喬盟國際顧問公司涉嫌販賣偽造菲律賓護照給10多名家長,負責人王權宏20日喊冤說被國外的官員所騙,他也是受害者。

【明報專訊】檢調接獲檢舉,指北市老牌移民公司「喬盟國際顧問」公司負責人王權宏、「維德」公司負責人簡芳玲,涉嫌以每本假護照10餘萬元代價,販售偽造的菲律賓國籍護照給家長,協助10餘名學童以「假外僑」身分進入新北市林口區「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就讀,涉及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台北地檢署20日漏夜偵訊王、簡2人,21日早訊後諭令王以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另簡以50萬元交保。

被約談的王權宏,是台灣商業總會常務理事、移民公會理事長,他曾因在2016年6月的「縮短工時政策」公聽會上發言「加班有益身心」惹議,他經營的「喬盟」國際顧問早在台灣1991年開放移民公司即成立,資本額1350萬元,已有20多年辦理移民的經驗,是台灣老牌移民代辦公司。另簡芳玲則是台灣留學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王權宏20日到案後,說他也是被騙的,被國外的官員所害,國外官員告訴他護照是正確的,他也是受害者。但據了解,檢調掌握王、簡2人販售假護照的事證,簡的數量較少,檢調因偽造特種文書罪並非重罪,諭令2人交保。

檢調接獲檢舉,指北市「喬盟國際顧問」公司、「維德」公司涉嫌提供偽造的菲律賓國護照,以每本10餘萬元價格賣給10多名家長,供作小孩就讀新北市林口區「華美國際美國學校」之用,涉嫌偽造、行使特種文書罪嫌。

據了解,2016年成立的新北市林口區「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因屬於外僑學校,師資環境比一般公私立學校較優,因此吸引不少望子成龍的家長想盡辦法,爭相將自己的小孩送進學校就讀。

但依據規定,外僑學校學生須有外僑身分,因此代辦業者「喬盟國際顧問」、「維德」公司,就對外招攬有意就讀美國學校的家長,提供菲律賓護照作為小孩入學之用。

檢調查出,「喬盟」2家公司自2016、2017年起,以每本10多萬元價格,販售偽造的菲律賓國護照給10餘名家長,這些家長不乏企業界、醫師等高社經地位人士。

檢調蒐證後,20日搜索「喬盟」2公司及公司負責人王權宏、簡芳玲住處等5個地點,並約談王權宏、簡芳玲等6名涉嫌人、證人到案。

更多中國新聞
台南警員涉毒2萬交保
【明報專訊】台南善化警分局一線3星林姓警員,20日晚6點多驚傳在高雄岡山區涉嫌持毒遭捕,以口香糖袋裝約0.2公克安非他命,岡山警分局漏夜製作... 詳情
綠五位青壯代籲蔡英文放棄連任總統
【明報專訊】繼四大老李遠哲、高俊明、彭明敏與吳澧培發表公開信後,五位青壯代鄭文龍律師、賀德芬教授、陳永興醫師、金恆煒作家與施正鋒教授,在蔡英... 詳情
【明報專訊】台東一名陳姓舞蹈老師,因不滿江姓學員,竟在公開場所辱罵江為「共匪」,江不堪受辱憤而提告。案經檢察官起訴,台東地方法院審結,依公然... 詳情
【明報專訊】成大歷史系台灣美術史、通識課程藝術史與藝術評論3門課程共160多名學生,18日分搭4部遊覽車到中北部進行為期2天的校外教學,但首...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籍逃逸移工維奇去年參加耶誕晚會,不滿同鄉的艾利誣指他偷竊機車,找艾利理論時,艾利持刀拍打他的臉頰,他將刀撥落,持刀朝艾利頭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