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4
    星期五

西九M+展覽:多國女藝術家 西九同探「境」

[2019.05.24] 發表
西九M+博物館將舉行「境遇——五個人」展覽,展品包括由Ana Mendieta1978年創作麍y動影像作品,名為《無題:輪廓系列》。(M+博物館提供)

【明報專訊】放假唔知去邊度?有無興趣去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睇展覽呢。M+將於6月7日至10月20日舉行「境遇——五個人」展覽,展出多名國際女性藝術家,包括香港龠冀華、韓國籍李昢、美籍Ana Mendieta、德國籍Charlotte Posenenske麰垠n作品,又特意委託西班牙籍餫ara Almarcegui創作新作。展覽作品包括雕塑、裝置同流動影像等,橫跨1960年代至今。

免費入場 展品歷史橫跨60年

今次展覽主題叫「境遇」,其實係一批藝術家探索「境」儱妝嚏A並提出各自見解。聽落似乎好抽象,其實作品都係源於藝術家與地方、環境儮儭隉A由不同歷史時刻同角度出發,促使觀眾探索自己身處之地。展覽免費入場,開放時間係逢周三至周日,以及公眾假期,相關活動仲包括與參展藝術家對談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局「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下稱小組)公布諮詢文件,指政府去年調查顯示,只有54%學生受訪者認為職專教育是具價值的升學或... 詳情
學習支援津貼改制 調查稱23校削班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2019/20學年實施新的「學習支援津貼」計劃,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上月做的調查顯示... 詳情
浸大動畫47人爭一位
【明報專訊】文憑試考生放榜前在大學聯招(JUPAS)改選課程期周三(22日)結束。以八大的JUPAS首三志願(Band A)競爭情G計算,最... 詳情
人物專訪﹕英語樹屋 「清明堂」 清心明目
【明報專訊】清明堂是獨立書店,專營二手英文書,於新蒲崗開業兩年有餘,創辦人之一溫敬豪(下稱 Albert)賣書之餘不忘參與學校閱讀周。香港學... 詳情
人物專訪﹕讀英文向「淺」看
【明報專訊】「這不能怪他們,因為(香港的教育)已令他們失去對閱讀的興趣。」Albert認為香港教育重成績,引述於科大教書的太太,形容學生似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