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4
    星期五

世博千禧線購200新車廂 獲撥14.7億擴大車隊系統升級

[2019.05.24] 發表
200新車廂投入服務後,兩線在繁忙時段的載客量可增逾5000人次。(網上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聯邦和卑詩省政府公布,與運輸聯線(TransLink)一共投資14.7億元的系統升級詳情,款項將用來購買200個新架空列車車廂,來更換其中兩線的部分老舊列車和擴大車隊。

聯邦國防部長石俊(Singh Sajjan)代表基建及社區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昨日於本那比公布該撥款,與卑詩運輸及基建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一同公開投資的詳情,指會為架空列車世博線(Expo Line)和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增加列車數目和支持極其需要的運作及系統升級。

該筆款項會用來購買約200個天車車廂,除更換150個已接近其服務壽命的現役車廂外,並可增加車隊數目。

政府指,增添及更新車廂後可為架空列車在繁忙時段增加載客量逾5000人次。此外,投資的款項亦會用於興建一個新的車輛儲存設施,也修繕運作及維修中心、主要供電系統、列車控制設備和操作系統,讓兩線可支援更頻密班次。

石俊表示,是次公布代表政府投資到低陸平原公共交通系統的主要骨幹,上述升級讓系統更能吸納到載客量增長,也有助居民更快和更舒適地去他們想去的地方。他說:「投資到公共交通,會減少在路面上的車輛數目,也能協助加拿大、低陸平原和溫哥華打造一個更可持續的未來。」

運輸部國會秘書、本那比國會議員黃志峰(Terry Beech)指,投資公共運輸基建可推動經濟增長和讓中產家庭更強。

上述14.7億元撥款,聯邦政府從「投資到加拿大計劃」(Investing in Canada Plan)的公交基建部分撥出4.93億元;而卑詩政府會負責5.79億元,該款項屬大溫市長議會十年運輸大計第二階段的部分資本投資。運聯會為是次升級項目投資近3.98億元。

視頻鏈接:youtu.be/UL57JyqRxsw

更多要聞二
三大政黨大選綱領都挺「經濟移民」 執行迥異
【明報專訊】秋季聯邦大選在即﹐加拿大三大政黨﹕聯邦自由黨、保守黨和新民主黨的競選紀錄顯示﹐三黨都支持「經濟移民」政策﹐即通過引進移民支持加國... 詳情
溫港2000碼頭工 醞釀下周一罷工 兩大貨櫃碼頭或停擺
【明報專訊】溫哥華港口(Port of Vancouver)其中兩個貨櫃碼頭的碼頭工人蘊釀在下周一罷工,人數約2000名,若進行工業行動,或... 詳情
政府干預礙引入商業競爭 老牌企業乏改善動力損消費者
【明報專訊】菲莎研究所的一份報告顯示,由於政府的干預,導致加拿大的商業市場不能營造充分的競爭環境,而且受這樣掣肘的企業,在加拿大還佔據相當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