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5
    星期六

萬安演習27日起實施
人車管制 手機收飛彈預警簡訊

[2019.05.25]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的「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將於本月27日至30日間分區實施,而去年首次在中南部實施、用以模擬飛彈來襲避難措施的「空中威脅告警系統」,也將首度把預警範圍擴及至台灣,屆時相關預警訊息將會推播至民眾的手機。國防部表示,今年萬安42號演習將在本月27日至30日間分區舉行,總共可區分為北、中、南、東、澎湖、金門及馬祖等7個地區,實施時間為當天下午1時半到2時共30分鐘,用以進行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及戰災搶救演練。

國防部表示,本次萬安演習的特點在於結合國軍「漢光35號演習」,將演習運用「警報聲號」、「災防告警系統(PWS)」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等通報方式,爭取預警時間及提升偏遠地區警報的涵蓋率,並強化民防人力與各類防護團支援交通管制、防空疏散及災害救援之作為與效能,以及增加縣市政府應變指揮中心轉移演練與驗證備援機制等。

其中,「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的目的是模擬飛彈來襲避難措施,去年首次在中、南部實施,今年預警範圍則將拓展至台灣,屆時模擬告警訊息將推播到民眾手機。

國防部提醒,演習期間將會實施人車管制,違反管制規定者將依「民防法」第25條裁罰,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今年萬安42號演習期程,將率先於27日下午在北部地區(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登場;28日下午於南部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與金門地區進行;29日下午於東部地區(花蓮縣、台東縣)及馬祖地區實施;30日下午於中部地區(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及澎湖地區舉行。

更多中國新聞
北市男駕車撞警遭開4槍 往蘆洲方向逃逸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25日早7時許,在北市士林區駕車拒絕路檢,一路往前疾駛,直到遇紅燈卡車陣中,被追截在後的警員要求下車盤查;豈料,男子竟駕... 詳情
汐止槍擊 20歲槍手自首遭羈押禁見
【明報專訊】20歲男子林佳勳24日凌晨埋伏在洪姓男子住家,趁洪返家時,朝腿部連開3槍,分別擊中左腳掌背、右小腿等處,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而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