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5
    星期六

傑志決戰剋星南區
爭亞洲賽資格 夏志明:視作戰爭

[2019.05.25] 發表
兩軍將帥昨於比賽場地的香港大球場先禮後兵。(余瑋攝)

今季港超最後一仗、足總盃決賽今午在香港大球場上演,由5屆冠軍傑志決戰第2次打入盃賽決賽的冠忠南區,爭逐來季亞洲賽資格。「藍鳥」冀以豐富決賽經驗,圖破對「剋星」南區不勝宿命。南區首席射手夏志明則稱,會以「戰爭」面對這場決賽。 文、圖:余瑋

力爭衛冕兼近4屆3奪冠的傑志,今屆先在8強6:0大勝理文,4強2:1擊敗夢想FC;南區則先後擊敗富力R&F及佳聯元朗晉決賽,冠軍將可奪來季亞協盃參賽資格。「藍鳥」屬近屆足總盃決賽常客,過去7屆6次打入決賽,當中5次凱旋。不過,傑志今季3鬥南區2和1負未嘗一勝,今次堪稱遇上剋星。

傑志殘陣盼決賽經驗搭救

兩軍將帥昨在比賽場地的香港大球場出席賽前記招,傑志今季先後奪社區盃及高級組銀牌,但聯賽衛冕失敗只得第4,主教練朱志光承認,球隊今季成績是「不合格」,表現是有退步,而今次決賽一場分勝負,認為陣中有不少決賽經驗豐富的球員,將成優勢。蟬聯港超神射手的盧卡斯,剛於聯賽煞科復出後備入替18分鐘,今仗或有望正選披甲,中村祐人及泰迪因傷缺陣,門將王振鵬則上仗領紅需停賽。隊長黃洋稱,球隊有兩名穩健門將,

郭劍橋把關也不成問題,又指眾將深明亞洲賽資格,對來季組軍等多方面非常重要。

南區近3次對賽不敗

應屆港超季軍冠忠南區,曾於2015/16球季打入高級組銀牌決賽但屈居亞軍,如今再入盃賽決賽,有今季共入11球的「子彈」夏志明重臨「福地」。這26歲首席射手,今季聯賽曾在大球場作客東方龍獅連中三元,但他坦言,場地對傑志亦是優勢,「大球場場地較闊,有利傑志用球踢法,費蘭度等鋒將利用球場空間拉闊攻勢。」他補充,本周操練是球隊士氣最好一周,「這冠軍有機會是冠忠南區創會以來首冠,重要性不言而喻。今仗或是重視身體對抗的比賽,我們會由第一分鐘拼盡,視為戰爭去作戰。」

南區助教貝可泓稱,球隊戰意強兼可「夫添」,「正因少決賽經驗,我們會踢得更放,今仗勝負取決哪隊犯錯較少,我們已提點球員在開賽首15分鐘要留神」。

更多體育二
蘇迪曼盃 日本4強遇印尼
2019年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24日迎來最後兩場8強賽事。日本隊以3:0淘汰馬來西亞隊,印尼隊3:2力克中華台北隊,日本和印尼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