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深圳月底開通飛羅馬航線
錯姓「代」37載 一村人終改「戴」
安家廣州13載 樹熊六代同堂
名字被叫「小苟」傷自尊
模擬遭導彈襲機場 台軍今上演大反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西部崛起外商搶進淘金

中國中西部城市競爭日益激烈,尤其在招攬外商上爭奪突出。有數據顯示,去年成都利用外商投資實際到位120.3億(美元,下同),年增20%,總金額排名第一,成為外資「吸金之王」;武漢實際利用外資109.27億元,年增13.3%,排名第二;第三為重慶,實際使用外資金額為102.73億元,年增0.9%。

《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從增速來看,西安、貴陽、南昌成長迅速。去年,西安實際利用外資63.54億元,比上年成長14.9%;貴陽實際利用外資15.89億元,比上年成長18.1%,南昌實際利用外資45.82億元,比上年成長18.6%。

在各城市外商投資狀況方面,截至去年底,累計有287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重慶,285家落戶成都、266家落戶武漢。西安則以三星電子項目帶動大量韓國投資,佔其全部實際利用外資的43%左右。

而近年貴州正引領大數據發展,韓國現代汽車在貴州建立了海外第一個車聯網大數據中心,現代汽車集團(中國)大數據公司總經理韓正王民表示,他們看好貴州的發展,「這堮藄埜囓颿雃n,電力資源供給很豐富,高通、蘋果iCloud都在這邊,我們可以和這些企業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

此外,重慶吸引外資金額雖在中西部領跑,但去年僅成長0.9%,增速顯露疲態,過去幾年,重慶實際利用外資一直保持較高標準,得益於電子資訊、汽車及戰略新興產業的資本大量落戶,但近期受經濟形勢影響、區域競爭加劇等影響,資本更為審慎,重慶招商難度變大。目前,中國中西部各地把招商作為頭等大事,未來競爭將更激烈。例如,成都今年將以國際化經商環境建設為引領,開展百日擂台賽,力爭全市新簽約引進重大項目440個以上、利用外資實際到位130億元以上、落戶世界500強企業達3百家。

 
 
今日相關新聞
新一線城揭曉 南北差距拉大
中西部崛起外商搶進淘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