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美債息倒掛 道指跌逾220點 標普500跌破2,800點技術水平

[2019.05.30] 發表
圖為中國白云鄂博的稀土礦。

【明報專訊】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三再降,引發經濟展望顧慮,同時中美貿易戰加劇等因素令股市再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21.36點,收25,126.41點,標普500指數跌0.7%,收2,783.0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8%,收7,547.31點。道指盤中曾一度下挫逾400點。

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一度跌至2017年9月以來的最低點,後反彈至2.26%。由於3月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升至2.36%,遠高於10年期債券,一部分孳息率曲線進一步出現倒掛。摩根士丹利警告,美國國債的孳息率曲線顯然釋出經濟放緩的信號。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各下跌逾0.2%。花旗集團(Citigroup)跌0.1%。3家銀行股價盤中均曾跌逾1%。

標普500指數跌破2,800點技術水平,目前指數也是3月底以來的最低點。

零售業股價因關稅憂慮普遍下跌。Abercrombie & Fitch股價跌逾26%。該公司警告,如果關稅維持現狀,其同店銷售額不會成長。Dick's Sporting Goods股價跌5.9%。SPDR S&P 零售ETF(XRT)跌逾2%。

在最新的行動中,中國本周經由國家媒體放話暗示,中國會在美國科技及國防極需的稀土礦產上做出必要的措施。中國是全世界稀土最大生產國。

3大指數本月將出現2019年首次月下降。本年以來迄至周三為止,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均已下跌了逾6%。納指亦跌了逾6%。

Opportunistic Trader行政總裁班涅迪特(Larry Benedict)表示,市場在沒有許多大動作的情形下,一直在穩定下滑。他說:「這種情形更糟,因為每個人都在等待反彈,而反彈始終沒有發生。如果大市下跌3%,然後反彈1%,這會是一種比較好的情形。目前緩緩下降的情形,有點像是一種緩慢的死亡。」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由於經濟持續出現弱化信號及華爾街股市連番慘跌,市場現在預期美國聯儲局會在明年1月底以前減息兩次。根據CME FedWatch工具... 詳情
加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信經濟放緩屬暫時性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央行稱有證據顯示,經濟放緩只是暫時性,但在調升利率一事上,央行還會繼續觀察經濟的發展,暫時不... 詳情
【明報專訊】玉米期貨價格本月上漲15%,氣象預報稱,主要玉米種植區域會有大雨,使得播種時間受到延遲。 玉米期貨周三收跌不到1%,盤中曾... 詳情
Twilio上市後股價漲8倍 冀利用漲勢增募資金
【明報專訊】雲端軟件公司Twilio(圖)的股價,自2016年首次公開上市到本周三已飛漲了8倍,收市超過129美元。該公司現在欲利用此一漲勢...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周三錄得年內最差一日,歸咎貿易戰形勢加劇人們對經濟放緩的擔憂,這與加拿大央行更為樂觀的展望形成鮮明對比。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