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條例列明倘涉國防 中央可指令移交 陳文敏:意味廢除特首把關權力 陳弘毅:只適用於外國申請
前刑檢專員:中央從未干預移交
林鄭拒見法律界選委 陳景生:不負責任
內地法院核准後 超追訴期可續起訴
前稱可研究 陳弘毅:港人港審難符中港憲制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0年前見證市民倒下 京遊客讚港堅持紀念

【明報專訊】支聯會人員昨日在維園佈置,為今晚六四燭光集會做準備,其間兩名來自北京的女子為寫上「平反」、「六四」的直幅拍照。她們稱不能透露身分,說趁六四30周年特意來港,首次參加今晚集會,內心已遏抑了很久。其中一人說30年前在北京當記者,清場當晚一人掛3部相機留守木樨地(當年大量死者現場)採訪,形容看到「一個一個市民倒下來」,但她不害怕,「人到最危險的時候是無畏無懼的」,現在偶爾會翻看當時採訪的照片感傷一下。

她說很佩服香港人每年堅持悼念六四,尤其昨晚看到維園掛茪@幅學運期間的天安門照片橫幅,很感動,「為香港人點個讚!」她不停強調香港是中國民主重要陣地,「你們堅持我們就會堅持」。

 
 
今日相關新聞
59%人撐平反六四 年輕人最支持 港大民研:顯示後生一輩對民主追求
30年前見證市民倒下 京遊客讚港堅持紀念
支聯會義工一路走來30年 信平反路愈近 按捺癌痛堅持今赴會 八旬黃師傅以衫言志
「6月4日港人最靚 服務市民不枉此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