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20
    星期四

迷你倉殉職消防遺孀索償

[2019.06.20]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灣淘大工業村時昌迷你倉3年前火警,兩消防員殉職,其中一人為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其遺孀日前以遺產管理人身分入稟高等法院,指事故後張承受極大痛苦,向消防處、時昌迷你倉、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等追討意外傷亡賠償。

原告為死者張耀升的遺孀暨遺產執行人陳美樺及Chan Lai Sim Liza。7名被告依次是代表消防處的律政司、經營時昌迷你倉的時昌物流有限公司、時昌迷你倉置業有限公司、Monafat Limited、Total Select Limited、痗岫a產有限公司及痗帚奐~管理有限公司。

入稟狀指2016年6月21日在牛頭角淘大工業村,因各被告的疏忽、違反僱傭合約及法定責任等,導致張喪命的事故。原告指張耀升承受巨大痛楚,送院接受治療後即日宣告不治。原告向各被告追討賠償、利息、訟費等,惟入稟狀上未有列明金額。據報道指張耀升年約30歲,事故後他遺下妻子及其時只有4個月大的兒子。

【案件編號:HCPI215/19】

更多港聞
8個月大被帶走 哥哥聞喜訊「毛管戙」 領養失散60載 幼妹與6兄姊團圓
【明報專訊】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失散逾60年,那份思念不知有多少個秋。63歲的冼玉翎在8個月大時被領養,童年時憑針卡得悉自己身世,一直記在心... 詳情
低成本熱成像技術將量產 港初企吸內地客
【明報專訊】香港科學園初創公司Meridien Innovation 5月宣布,成功開發出低成本、適用於大批量消費市場的熱成像解決方案Sen... 詳情
半山扶梯天橋燈槽 運署倡「鳥線」代「鳥刺」
【明報專訊】今年初機電工程署於中環往半山自動扶梯天橋的燈槽上安裝驅鳥裝置「鳥刺」,避免聚集野鳥引起鳥糞問題,惟有市民認為有野鴿被鳥刺圍困及擔...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張華峰傾「美娟爆粗」錄音外泄  麥:不談閉門內容  建制非盲撐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六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前先同建制派議員鷈宏咿疏ㄜ情A當日氣氛惡劣,據知有議員爆粗大鬧林鄭,更激動落淚。盛傳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