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25
    星期二

新疆建首座動物遷徙天橋 料下月底啟用

[2019.06.25] 發表
動物遷徙天橋料於下月底,隨新建國道啟用。(天山網)

【明報專訊】新疆架設在準噶爾盆地國道上的首座動物遷徙天橋已基本完工。下月底,國道工程項目將交付使用,屆時長約百米的動物遷徙天橋也將正式啟用。

該國道工程2017年開工,預計今年7月30日完工;為了方便沿線野生動物,全線設21處「下穿式」動物遷徙通道,其中最大一處長約546米、寬26米、高8米。工程另設一座動物遷徙天橋,長約100米、寬50米、高6米,橋面上鋪設50厘米厚砂土層,與周圍土質保持一致。總工程師張秀振介紹,天橋兩側設有4個飲水池,確保動物有水可飲用;橋面上還鋪撒草種、動物糞便引導動物通過;天橋防護牆將塗抹淺色塗料,避免動物受驚。

國道環保工程師劉偉偉稱,這些野生動物遷徙通道的地點,是根據專家常年觀測動物遷徙軌[來確定。劉偉偉又說,遷徙天橋位置,就在動物遷徙路線範圍內,借山丘地勢建成上跨式天橋,不改變動物的遷徙路徑;道路從橋下穿過,也減少行車對動物遷徙的影響。

新建國道起點位於喀拉通克鎮規劃火車站南側,終點位於五彩灣火燒山互通處,全長226公里,途經新疆卡拉麥里有蹄類野生動物自然保護區,在這堨D要生活的動物包括蒙古野驢,以及很多國家重點保護動物,如鵝喉羚(黃羊)、馬鹿、盤羊、野山羊等。

更多中國新聞
青海啟清潔能源供電 連續15天刷新世界紀錄
【明報專訊】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24日表示,自6月9日0時至23日24時,青海啟動連續15天360小時全部使用清潔能源供電,再次刷新世界紀... 詳情
長榮資方鐵了心打持久戰 工會讓步 8大訴求都可談
【綜合報道】長榮航空罷工進入第6天,空服員職業工會昨天說,8大訴求都可談,較具爭議的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條款也可以有其他對案;長榮表示,勞工董... 詳情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工潮僵局未解,長榮昨宣布將招募200餘名空服員,呼籲「如果自己不適合,就不要來應徵,不要指摘公司騙人」,引起桃園市空服員... 詳情
空姐酸「正妹」地勤:這張臉考得上嗎?
【明報專訊】長榮空服員罷工引發會外戰,日前媒體報道,一名地勤在罷工現場高喊:「不爽做我來做!」引起各界關注,還被媒體封為「正妹地勤」,後來有... 詳情
18名空服報到後罷飛 長榮:已列曠職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直播的協商會中,宣布下午4時開始罷工,按照工會的規則就是下午4時起,所屬工會的長榮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