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美議員:國會可能很快收售台F-16請求

[2019.07.14] 發表
美國民主基金會與自由之家前日在晚宴上贈與蔡英文(左)「民主女神畫像」。(中央社)

台總統蔡英文昨日在紐約會晤多位美國議員,有議員稱,美國國會可能很快就會收到售台F-16戰機的請求。同日聯邦眾議院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支持對台軍售。

美眾院通過法案支持對台軍售

中央社報道,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和他都同意軍售,近期還核准20億美元的支援軍售項目,使台灣可以自我防衛。國會也面臨行政部門和白宮將提出對台出售66架F-16及要國會同意的要求。麥考爾稱,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恩格爾和他對出售F-16都表示支持,梅南德茲還透露國會很有可能很快就會收到請求。

另外,美國聯邦眾議院當地時間12日通過《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法案指,美國國防部部長應與相對應的台灣部門協商評估台灣軍力,支持對台軍售。美國參議院已於上月通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法案同樣支持對台軍售。兩院將在近期協商,待同意與通過一致版本後,再交由總統簽署。

更多中國要聞
俄通報助華破航天將領涉美諜案
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月初因涉間諜罪被軍方拘捕調查。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有關錢衛平涉諜線索來源於俄羅斯。解放軍保衛部門在秘密調查後... 詳情
天宮二號本周墜大氣層
【明報專訊】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昨宣布,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已完成全部拓展試驗,計劃於7月19日擇機受控離軌並再入大氣層,少量殘骸將落入南太... 詳情
【明報專訊】外媒報道,華為已向歐盟知識產權局提交「Harmony」商標申請,可能是華為自主研發操作系統「鴻蒙」的官方譯名。 據知,華為... 詳情
美日澳軍演 華情報船圍觀
【明報專訊】美國、日本和澳洲上周五至24日在澳洲西澳省舉行名為「護身軍刀」的聯合演習,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海軍的815G型電子偵察艦目前已經抵... 詳情
滬拘台12股票分析師
【明報專訊】疑涉非法「薦股」或「老鼠倉」,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12名台籍股票分析師,上月9日被上海警方拘捕調查。陸委會、海基會昨日發消息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