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特朗普美議員允fb取網民數據助選

[2019.07.14] 發表

facebook捲入連串涉及用戶私隱的爭議,行政總裁朱克伯格甚至曾要上國會聽證會作證,被議員圍攻,近期fb提出建立全球性的加密貨幣Libra,就惹來新的反彈。

例如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稱:「fb已經太大和太有權力,它以該權力濫用用戶資料,而不去保護其私隱。」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亦稱自己不信任fb。問題是,他們自己也被指有利用fb的用戶數據協助競選。

紐約數據科學家兼傳媒人阿茲哈爾(Hamdan Azhar)在科技新聞網站The Wired撰文指出,布朗和霍利二人的競選網站,其實都有看不到的fb科技——行銷工具Pixel。Pixel可用來追蹤登入其主頁者,並向fb分享資訊。他表示,他過去兩個月分析了533名美國政客的競選網站,發現包括布、霍二人在內的81名在任參議員都有在網站安裝Pixel,另外至少176名眾議員亦在網站安裝Pixel,幾乎每一名投入明年大選角逐的參選人都會用上類似的追蹤工具,爭取連任的特朗普亦不例外。

Pixel的運作必須先獲批准,意味政客或至少其競選團隊都同意fb追蹤其網站訪客。

阿茲哈爾直言,兩黨政客如今宣布關注民眾私隱,但在本人的競選上卻不忌諱地交出數據,「我們能否信任那些宣稱要捍衛我們私隱和保護我們免受fb負面影響的政客?」

(The Wired)

更多國際要聞
「巴里」登陸路易斯安那州 11萬戶停電
吹襲美國南部的風暴「巴里」,登陸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地區,並由一級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預料巴里會繼續緩慢向西北方向移動,移入內陸。 巴里的... 詳情
暑假到英國或歐洲旅遊要注意,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逾4000名員工計劃7、8月期間罷工,包括最繁忙的兩個周末,工會聲言要「癱瘓」機場,以抗議薪酬... 詳情
新西蘭首辦槍枝回購 逾百人「繳械」
【明報專訊】新西蘭因應基督城清真寺慘劇收緊槍械管制後,舉行第一次有證槍枝回購活動。 首次活動在基督城舉行,很多民眾響應。警方在首日活動... 詳情
紐約市大停電 7萬用戶無電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發生大停電,當地有地底電纜火警,影響發電系統,最高峰時,多達7萬用戶失去電力供應,包括洛克菲勒廣場、林肯中心及多間... 詳情
「隱中」血案成社會焦點 日專家籲防負面標籤
日本早前接連發生與「隱蔽中年」有關的命案,5月底一名長年隱居家中的中年男性在川崎市當街斬殺學童後自殺,數天後有76歲的前高官擔心隱蔽的44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