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32歲港腳麥基突掛靴
結束逾10年球員生涯

[2019.07.17] 發表
麥基(右)上季受傷患困擾,各賽事僅上陣13場入1球。(資料圖片)

「小明」掛靴了。港超東方龍獅昨突然公布,32歲翼鋒麥基落實掛靴,結束逾10年職業球員生涯。這名入籍港腳上月中仍替港足友賽正選上陣,是大港腳近10年入球第2多球員,但紀錄就此畫上句號。

因坊間流傳一句「小明跑得好快」,以速度見稱的麥基就被球迷稱為「麥小明」。生於英國的他10歲隨家人到港定居,17歲開始參與香港本地聯賽,先後效力港會、傑志、飛馬及東方龍獅等頂級聯賽球隊。麥基在傑志3年期間,曾為學業暫停足球事業一年,於2012/13球季在飛馬成聯賽神射手,但從未染指香港頂級聯賽冠軍。

感激身邊人同創美好回憶

32歲的麥基上季受傷患困擾,僅上陣13場入1球,今年3月作客倒戈飛馬建功,成其生涯最後入球。他昨日在網上宣布掛靴:「經過10多年職業生涯後,是時候退役了。感激所有曾共事的隊友、教練及支持我的球迷,讓我獲得很多美好回憶。」

麥基於2012年11月入籍代表港足,7年來共上陣53場入12球,出場及入球數均排港足歷來第9,入球數於現役球員中僅次於陳肇麒。他在2015年世界盃外圍賽,兩度賽和中國隊的表現光芒四射,亦在去年11月東亞錦標賽外圍賽次圈攻入兩球,是港足晉身今年底決賽周功臣之一。上月中,港足新帥麥柏倫首仗領軍友賽0:2負中華台北隊,麥基亦正選上陣73分鐘,成其生涯最後一戰。

東方今開操 料堅sir掌帥大換血

麥基最後效力的球會東方龍獅,下季會有大變動。東方將於今日開操及舉行新季發布會,公布新教練團及新球員。據悉球隊將由和富大埔主教練李志堅接掌,並帶同「堅家軍」等多名舊部來投,原有教練團及球員面臨大清洗。

更多體育二
飛馬開操劍指三甲 新帥文彼得打造新陣容
上季港超第6的香港飛馬昨開操,球隊新季銳意革新,羅致13名新兵,主教練改由領隊文彼得接掌,是這名37歲前南華球星首執一隊教鞭。球員時代以體能... 詳情
林丹艱難晉印尼賽次輪
2019年世界羽聯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展開首輪比賽的爭奪,林丹(圖,新華社)在首場比賽中苦戰三局以14:21、21:16、21:16逆轉... 詳情
香港本地籃壇「黑馬」滿貫昨於甲一籃球季後賽4強,憑射手張偉康關鍵時刻連轟3記3分球,爆冷以71:68險勝永倫,首闖總決賽,將鬥南華爭標。 ... 詳情
體壇快訊
李燕燕張敬樂場地盃包辦3金 香港單車隊上周戰畢香港錦標賽後,昨在日本長野轉戰場地盃,藉這項國際二級賽爭取世界盃入場券。小將李燕燕在爭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