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0
    星期六

樊振東丁寧朱雨玲晉級

[2019.07.20] 發表

2019年T2鑽石賽馬來西亞站乒乓球賽昨日繼續展開首輪比賽,中國球手樊振東、丁寧、朱雨玲晉級8強,只有梁靖崑出局。

中國名將樊振東對陣巴西球手卡爾德拉諾,樊振東沒有受到太多挑戰,以4﹕0輕取對手。兩位日本球手水谷隼、平野美宇分別以0﹕4、2﹕4不敵中華台北球手林昀儒和新加坡名將馮天薇。德國球手韓瑩4﹕1戰勝中華台北球手鄭怡靜晉級8強。

在晚上進行的賽事,中國名將丁寧、梁靖崑、朱雨玲先後出場。丁寧對陣羅馬尼亞球手瑟奇,以5﹕11先輸一局,此後她迅速提升狀態連取4局晉級。

丁寧賽後表示,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慢熱型球手,加上新賽制比較陌生,剛開始感覺找不到自己的節奏,從第2局開始就更加專注在比賽的過程和節奏上。她說,這種賽制偶然性很大,下一場打馮天薇自己會全力以赴。

梁靖崑對德國球手弗蘭齊斯卡的比賽十分咬緊,前4局雙方戰成2﹕2平,比賽進入「FAST5」模式,梁靖崑以1﹕5、3﹕5連輸2局被淘汰出局。

在最後一場比賽中,朱雨玲以4﹕1戰勝日本球手石川佳純晉級8強。她賽後表示,這段時間自己的比賽狀態都不是特別好,所以這場比賽自己每一分都在拼,爭取有一個新的比賽面貌。

首輪比賽結束,中國球手整體表現出色,而日本球手則表現不佳,僅有加藤美優在對陣隊友伊藤美誠的比賽中獲勝晉級。

本次賽事採用特殊賽制。比賽為7局4勝制,在24分鐘內進行的小局比賽均為11分制,率先拿到11分的球手獲勝,且打成10平後無需連續獲得2分才能獲勝。如果兩名球員在24分鐘內都沒有人贏得4局比賽,24分鐘計時後開始的所有小局均採用「FAST5」模式,即5分制的小局比賽,先拿到5分的一方獲勝,直至一方球手率先拿下4局。

更多體育一
1﹕0挫塞內加爾 阿爾及利亞捧非國盃
非洲國家盃昨天上演決賽,阿爾及利亞憑藉上半場的入球,以1﹕0小勝塞內加爾,繼1990年後再度在非洲國家盃封王。 塞內加爾昨天有中堅高列... 詳情
車路士不敵川崎前鋒 林柏特領軍首敗
車路士昨日即使有新援基斯甸普列錫首次披甲,但友賽作客去屆日職冠軍川崎前鋒,久攻不下反遭絕殺負0:1,令新帥林柏特吞下首敗。 車路士早前... 詳情
國際米蘭購盧卡古恐觸礁 干地﹕無鋒鬥曼聯
國際冠軍盃亞洲區比賽今在新加坡展開,由曼聯鬥國際米蘭,焦點是獲國米青睞的「紅魔」前鋒盧卡古繼續缺陣。有傳「藍黑兵團」高層並沒全力支持新帥干地... 詳情
艾帥視賀丁為阿仙奴未來領袖
阿仙奴主帥艾馬利昨透露,有意讓仍在養傷的23歲守將洛賀丁(右圖),成為陣中5名隊長之一,暗示取代或離隊的哥斯尼成防線領袖。 已展開季前... 詳情
曼城上海決戰狼隊 文迪缺陣1個月 哥帥盼留辛尼
英超亞洲盃今移師上海演兩仗,其中曼城挑燈決戰狼隊前,主帥哥迪奧拿獲悉左閘班捷文文迪因做關節鏡需缺陣至少1個月,並透露不願讓被拜仁慕尼黑垂青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