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0
    星期六

1﹕0挫塞內加爾 阿爾及利亞捧非國盃

[2019.07.20] 發表
阿爾及利亞繼1990年後再度在非洲國家盃封王。(美聯社)
阿爾及利亞前鋒保拿查(左)昨仗一箭定江山,以1﹕0擊敗塞內加爾奪冠。(美聯社)

非洲國家盃昨天上演決賽,阿爾及利亞憑藉上半場的入球,以1﹕0小勝塞內加爾,繼1990年後再度在非洲國家盃封王。

塞內加爾昨天有中堅高列巴利停賽,由沙利夫辛尼頂上,沙迪奧文尼跟麥巴耶尼安、伊斯美拿沙亞合組三叉戟。阿爾及利亞的正選陣容跟4強完全一樣,繼續由上仗射入絕殺罰球的翼鋒馬列斯、菲侯利擔起進攻重任。

開賽僅2分鐘,阿爾及利亞在第一次進攻就先開紀錄。前鋒保拿查在左路切入施射,省中沙利夫辛尼後笠入。39分鐘,麥巴耶尼安於30碼外遠射,僅僅斜出,塞內加爾未能扳平,半場以0﹕1落後阿爾及利亞。

下半場塞內加爾全力反撲,戰至59分鐘,伊斯美拿沙亞傳中省中中場古迪奧拿的手臂,球證原本判罰12碼,但重看VAR後收回成命。塞內加爾其後的進攻都沒有太多威脅,始終未能攻破對大門,阿爾及利亞終以1﹕0勝出,史上第2次捧走非洲國家盃。

擁有沙迪奧文尼的塞爾加爾未能創造歷史,自2002年在決賽中敗給喀麥隆後,這支今屆十分有希望成為非洲國家盃新主的球隊又一次倒在決賽場地內,只能待下屆盃賽從頭再戰。

更多體育二
車路士不敵川崎前鋒 林柏特領軍首敗
車路士昨日即使有新援基斯甸普列錫首次披甲,但友賽作客去屆日職冠軍川崎前鋒,久攻不下反遭絕殺負0:1,令新帥林柏特吞下首敗。 車路士早前... 詳情
國際米蘭購盧卡古恐觸礁 干地﹕無鋒鬥曼聯
國際冠軍盃亞洲區比賽今在新加坡展開,由曼聯鬥國際米蘭,焦點是獲國米青睞的「紅魔」前鋒盧卡古繼續缺陣。有傳「藍黑兵團」高層並沒全力支持新帥干地... 詳情
艾帥視賀丁為阿仙奴未來領袖
阿仙奴主帥艾馬利昨透露,有意讓仍在養傷的23歲守將洛賀丁(右圖),成為陣中5名隊長之一,暗示取代或離隊的哥斯尼成防線領袖。 已展開季前... 詳情
曼城上海決戰狼隊 文迪缺陣1個月 哥帥盼留辛尼
英超亞洲盃今移師上海演兩仗,其中曼城挑燈決戰狼隊前,主帥哥迪奧拿獲悉左閘班捷文文迪因做關節鏡需缺陣至少1個月,並透露不願讓被拜仁慕尼黑垂青的... 詳情
委內瑞拉國腳投大連一方
大連19日宣布簽下委內瑞拉國腳朗度(圖)。朗度1989年9月16日出生於委內瑞拉加拉加斯,身高1米86,司職中鋒。朗度出道於委內瑞拉國內的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