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雙屍案後再傳1死2失蹤
北部公路出現連環殺手?

[2019.07.23] 發表
兩名失蹤年輕人,施梅格爾基(左)和麥克勞德(右)。(騎警提供)
警方發布年約50歲至60歲死者素描。(李安迪攝)
失蹤年輕人的旅居式小型貨車於迪斯湖以南一處被發現在焚燒。(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阿拉斯加公路(Alaska Hwy.,又稱97號公路)的異國情侶雙屍案有新進展,卑詩省皇家騎警(RCMP)公布受害情侶死於槍擊,並公布一名在情侶死前有過對話男子的畫像(見另稿)。騎警昨日並就兩名卑詩年輕男子失蹤及發現一男屍的案件呼籲民眾提供線索,又指本省北部在同一時段發生兩宗該類大案並不尋常。

卑詩騎警發言人曼斯奧(Chris Manseau)表示,迪斯湖(Dease Lake)騎警在7月19日(上周五)接報指,37號公路(Hwy. 37)於Stikine河橋樑以南一處一部汽車著火,而在調查該車輛期間,警方在附近一個公路避車處發現一具屍體。

警方指,在迪斯湖以南50公里發現並著火的旅居式小型貨車,是屬於兩名失蹤年輕人──19歲麥克勞德(Kam McLeod)和18歲的施梅格爾基(Bryer Schmegelsky);而上述被發現的屍體,雖身分尚有待證實,但確定並不是兩名失蹤的年輕人。

警方並發布一張死者容貌的素描,希望民眾提供線索。

曼斯奧指,死者為白人男性,身高應有5呎8吋至5呎10吋,身形魁梧,年約50歲至60歲,灰白頭髮和鬍鬚。

兩名年輕人的旅居車,其底部的小型貨車為紅夾灰色的道奇(Dodge)掛有卑詩車牌,號碼為「LW6433」,曾在7月18日下午約3時15分,在迪斯湖的Super A店舖離開向南行駛。

兩年輕人均為卑詩阿賓尼港(Port Alberni)居民,他們是好朋友,一同在卑詩四處遊歷和前往育空地區(Yukon)的白馬(Whitehorse)找工作。曼斯奧說,警方不清楚為何他們會回到卑詩,也不清楚他們的旅遊計劃詳情,但他們失蹤時可能曾身處一些沒有手提電話訊號的地區。

施梅格爾基的父親Al接受訪問指,麥克勞德與兒子是老友,他們自小學相識和最近剛自中學畢業,不久前在沃爾瑪(Walmart)曾工作5周。

他指,該超市是他們首份工作,但有點失望便決定另找工作,「他們就是在遊歷的小孩,他們是好孩子。」

警方指異國情侶一案的兩名死者,可能在7月14日至15日之間被殺,而4天後便發現上述迪斯湖男屍及兩年輕人失蹤案。兩案發現地點相隔約470公里遠,但37號公路和97號公路可經1號公路(Hwy. 1)接上。

警方被問及上述失蹤及發現屍體案,與異國情侶雙屍案有否關連,或是否可能出現連環殺手時,卑詩騎警另一發言人蘇日厄特(Janelle Shoihet)就公眾安全回應說,基於該兩宗警方仍在調查案件有不尋常之處,「我們要強調,任何人到該區及附近旅遊,必須提高警覺和安全意識。我們鼓勵民眾在一些多人熟悉及使用的地區或位置露營。」

她指,旅客也應該通知家人其出遊計劃,萬一有更改也要通知家。

她續說:「在卑詩北部同時調查兩宗屬這類的大案是不尋常,因此我們意識到它們有關連的可能性是存在。」

更多加國新聞二
福勒父親悲傷出席記者會  騎警公布一男子畫像尋線索
【明報專訊】異國情侶雙屍案中死者福勒的父親Stephen Fowler遠從澳洲前來溫哥華出席記者會,他對兒子的去世感到悲傷,直稱「兒子和女友... 詳情
加拿大華為獲聯邦批准 伙加企打造鄉村高速網
【明報專訊】華為公司的子公司加拿大華為(Huawei Canada)宣布,他們獲取聯邦政府批准,將與兩間加拿大電訊企業合作,在北極及魁省東北... 詳情
鐵道鎮商場狂漢持針筒刺5人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證實,上周五晚上接報鐵道鎮商場(Metrotown Mall)數名受害人遭一男子襲擊,而該男子被指手持針筒。不過,... 詳情
溫警突擊2地下工廠 查獲數千磅非法大麻油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局持搜索令突擊溫市南區兩處地下工廠,起出數千磅非法大麻油,攔截了涉及數百萬元金額的地下毒品買賣活動。 警方特別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