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史達寧沉默中努力 冀表現回應批評
隨曼城首訪港 矢言續求進

[2019.07.23] 發表
首次訪港的曼城主力兼英格蘭國腳史達寧(圖),昨接受《明報》專訪,大談近年表現大躍進的原因。(楊柏賢攝)

英超冠軍曼城明日友賽傑志前,首次到港的上季英格蘭足球先生史達寧,昨抽空接受本報專訪,除了談及領隊哥迪奧拿及自己近年如何進步,稱目標是在「沉默中努力」,冀以表現代替說話回應批評。

文:余瑋 圖:楊柏賢

24歲的英格蘭隊前鋒史達寧,上季為曼城在英超攻入17球兼有12次助攻,助「藍月」成本土3冠王,個人榮膺英格蘭足球記者協會(FWA)的英格蘭足球先生,同時獲得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PFA)選為最佳青年球員。

讚哥帥擁一流主意和想法

曼城過去兩季蟬聯英超冠軍,被問到過去一季自己表現何以大躍進,史達寧受訪時稱,改變純粹是希望更進一步:「每季完結我都會檢討什麼做得好和不好,身為球員最重要是有進步空間。雖球隊上季成績很好,但球員都會期望下季比今季表現更好。」

被問下個目標,他稱:「我有很多目標,下個目標就是新季繼續在沉默中努力,用表現替我說話,完季時達成目標。」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以嚴厲見稱,如上季史達寧已多次被鏡頭捕捉到,大勝一場賽後仍被哥帥「肉緊」地訓話。史達寧亦對這位西班牙籍教頭心悅誠服,他說:「哥迪奧拿是很出色的領隊,有很多一流主意和想法,好的領隊往往會令足球變得簡單。他現正建立一支優秀球隊,每個人都要為自己位置而戰,因此時刻都要準備就緒不停努力。」

曼徹斯特市近年形勢變成「藍天」, 下季能否英超3連霸,史達寧認為,「藍月」每季都不會停步,「我們當然希望在英超繼續領先地位,這是絕不容易,但樂於面對這大挑戰,戰到最後。」對於聯賽最大對手兼前東家利物浦,史達寧對上季PFA最佳球員、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予以高度評價:「雲迪積克加盟利物浦後,令後防更完整,但不只是他,紅軍還有阿歷山大阿諾特、安德魯羅拔臣等人,令防線實力大增。」

期望與傑志帶來精彩比賽

首次到港的史達寧說,從機場到酒店看到沿途景色,感覺香港是很漂亮的城市,笑言在訪問後,想到酒店附近四圍遊覽。曼城今日會在香港大球場友賽港超球隊傑志,史達寧稱在日前英超亞洲盃互射12碼落敗後,令球員決心下仗重返勝軌,「香港天氣很潮濕,對我們是挑戰。傑志是一支不錯球隊,相信兩隊可為球迷帶來一場精彩比賽」。

更多體育二
場外為種族主義發聲  「幫世界變得更好」
史達寧在球場以外,近年修心養性之餘,更不時主動發聲批評球壇種族主義問題而獲表揚。他成名之後亦多行善事回饋出生地牙買加,並在本報專訪中說:「我... 詳情
英格蘭國家隊成績,往往受香港球迷關注,去年俄羅斯世界盃屢失良機而被嘲笑的史達寧稱,雖享受為國家隊上陣,但承認成為「三獅軍團」一員壓力非常大,... 詳情
曼城球星遊覽叉電  助教阿迪達最受歡迎
曼城抵港之後,昨日是球隊假期未有公開活動,一眾球員各自遊覽香江「叉電」。大衛施華與奇雲迪布尼為首「藍月」球星,休息過後終為球迷簽名合照。助教... 詳情
雖然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日前期待旗下球星利萊辛尼會留隊,但據英國《太陽報》報道,正追獵該德國翼鋒的拜仁慕尼黑主席路明尼加質疑,哥帥不知道「藍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