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光復元朗申請人:倘不批 一個人 仍繼續

[2019.07.25] 發表
向警方提交不反對通知書申請的鍾健平(圖)形容昨日會面不歡而散,稱警方曾確認會上本應有巴士公司和港鐵代表一起商討交通安排,惟他到場後發現,上述兩間公司代表已開完會議離場,認為警方安排極不尊重,曾向警方表示極度失望和遺憾。(鄧宗弘攝)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昨向警方發信,反對周六元朗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申請,稱網上有人流傳在南邊圍發動攻擊,又指申請人鍾建平(應為鍾健平)為港獨組織成員,若警方批出通知書,「一切嚴重後果將全部由警方負責」。(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元朗發生白衣人打市民事件後,有元朗居民發起周六(27日)「光復元朗」遊行,當區居民鍾健平早前向警方提交不反對通知書申請,昨日與警方會面。鍾健平會面後表示,暫未知何時或能否得到不反對通知書,但稱「就算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沒有不反對通知書,亦將會繼續」。另外,有市民擬於下周日(28日)由遮打花園遊行至中山紀念公園,追究周日警方在上環的開槍責任。警方稱收到相關不反對通知書申請,正按機制處理。

十八鄉致函促勿批

「嚴重後果由警方負責」

「光復元朗」遊行原定周六下午4時集合,4時半起步,由元朗水邊村遊樂場,沿大馬路及朗日路遊行至終點元朗西鐵站,申請遊行人數為369。鍾健平稱,因預計人數較多,起步時間將改為3時,當日較多人時,群眾亦可向元朗大球場和大會堂方向聚集。他說將安排約100名糾察,當中會特別安排10名糾察駐守南邊圍附近道路,以防有「恐怖分子」,但承認「無可能百分百保障到安全」。

不過,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寫信予警方,要求不要批出周六遊行不反對通知書,並指一切嚴重後果由警方負責,同時稱鍾健平屬港獨組織「港人自決」成員,曾於2013年衝擊警方防線。鍾回應,信件提及的組織已不存在,現時不支持港獨,亦對聲明內容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主辦者要考慮是否短期內要辦遊行,認為遊行目的「昭然若揭,完全是一種報復,更開宗明義說是光復,這種講法好有挑釁性,令到不喜歡他們來辦活動的人有反抗」,希望短期內讓元朗人「靜一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林鄭「大腦」創新辦現連儂牆 逾400 EO聯署強烈譴責警隊
【明報專訊】政府處理反修例風波的手法引發公務員不滿,由特首林鄭月娥將中央政策組改組而有招聘青年組成、被視為林太「大腦」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 詳情
【明報專訊】繼香港總商會及國際商會香港分會發聲明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行政總裁楊立門昨於港台《自由風自由PHO... 詳情
林卓廷:律師團助元朗傷者追究警
【明報專訊】周日元朗暴力襲擊事件,當日在場協助市民而遇襲的民主黨林卓廷昨陪同兩名傷者和4名目擊者見記者。兩名傷者在記者會稱,報案後警方未有聯... 詳情
地署證何君堯家墳越界
【明報專訊】元朗周日晚發生暴力襲擊市民事件,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指與施襲者有關,他否認策劃襲擊。至前日下午何君堯已故父母位於屯門的墳墓遭人破壞...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已故父母位於屯門的墳墓遭破壞,何君堯昨晨在社交媒體指控是民主派議員朱凱Y追隨者所為,並指朱包庇破壞者;又稱前面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