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選管會倡縮投票時間 聶德權:須謹慎考慮

[2019.07.25] 發表

【明報專訊】選管會昨就選舉事務處處理選舉物資問題提出20項改善建議,其中針對票站工作人員工時過長或會引致失誤,建議政府考慮縮短選舉日的投票時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回應稱,當局2017年曾就有關建議諮詢公眾,但社會上有很多不同意見,自己當時提及政府在沒有相關配套前,不打算實行建議,強調此改動會影響其他選舉安排,政府須小心謹慎地考慮。

報告指員工工時過長易出錯

報告建議選舉事務處就懷疑遺失敏感資料事件,改善內部通報機制,包括訂立內部指引,列明合理搜尋時限,並適時向相關主管人員或局方報告事件;選管會主席馮驊補充,若發生遺失敏感資料事件,建議處方在6個月內向選管會和公眾交代。報告同時建議處方加強領導級和高層人手,應付日趨複雜的選舉工作。

指倉庫分散空間擠迫 增出錯風險

報告提及選舉事務處現時存放選舉物資的倉庫空間擠迫,地點亦分散,增加了工作人員處理物資時出錯的風險,建議處方集中倉庫,爭取永久倉貯設施,並引入由最新科技支援的保安和追蹤設施。聶德權說,處方將積極引入不同科技,追蹤選舉物資交收和存放,亦會要求政府產業署提供倉庫,令倉庫盡量集中在單一位置。

更多港聞
不諳游泳男子 西貢夜潛捉蟹溺斃
【明報專訊】不諳游泳的38歲男子前晚偕友人到西貢榕樹澳夜潛捉蟹,其間遇溺失蹤,消防蛙人及飛行服務隊展開搜救,將事主救起,當時他已告昏迷,口吐... 詳情
加路連山道改劃 區議員倡減三分一商業樓面
【明報專訊】城規會邀請公眾就改劃銅鑼灣加路連山道土地用途提交申述意見限期昨屆滿,灣仔區議員伍婉婷聯同城市設計師張量童建議削減約三分之一商業樓... 詳情
專訪:談青年抗爭 楊潤雄:沒人無故傷害人 背後不滿值得深究 「過激暴力才是問題」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示威活動。教育局長楊潤雄上周中接受本報專訪,回應青年上街及演變成衝突,稱相信沒有人會無故傷害自己或他人... 詳情
幼教薪酬表正諮詢業界 操作困難待解
【明報專訊】今屆政府承諾探討幼稚園教師薪級表,教育局剛就此諮詢業界。教育局長楊潤雄稱,需解決設立薪級表操作困難問題,包括資助形式,若按班數給... 詳情
【明報專訊】上屆政府推動15年免費教育,至2017/18學年實施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現稱幼稚園教育計劃),取代沿用10年的學券計劃。學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