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1
    星期三

豆袋槍射臥地漢 溫警指恰當

[2019.07.31] 發表
十多個溫哥華市警在市中心東端包圍臥地的男子。(Twitter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昨日在市中心東端拘捕一名男子時,數番發射豆袋槍,視頻迅速流出。溫哥華警局也迅速作出解釋,指該男子涉嫌鬧事襲警,力證警方所使用武力恰當。

昨日網上流傳一段視頻拍到,十多名溫哥華市警在市中心東端包圍一名臥地男子,該男子因拒絕服從命令被豆袋彈射擊。

警方昨日回應本報查詢,指男子在喜士定東街(East Hastings St.)的Patricia Hotel內鬧事,並在警員到場時試圖襲擊警員。社交網站流傳的片拍到數名市警包圍一名仰臥在地,雙手舉起的男子。警員多次要求男子改為俯臥;該男子並沒有按要求俯臥。更多的警員隨後到場,並拿出豆袋彈警告男子,如果再不服從俯臥命令便會開槍;男子堅持仰臥,最後被射豆袋三次, 之後警員一擁而上,將他拘捕。

溫哥華市警昨日下午迅速就該視頻作出回應,證明拘捕發生在昨日早上11時半左右。警方接到Patricia Hotel員工電話求助,報稱一名酒店熟悉的非住客男子進店,並開始鬧事。

警員到場後,發現男子具侵略性和疑似嗑藥。溫警稱,男子撲向其中一名警員,並試圖襲擊警員。警員嘗試用電擊槍制伏,雖然警員沒有受傷,但亦沒有成功制伏男子。由於該男子拒絕服從警方要求,警員便要求增援。

增援的警員到場後,男子肚皮朝天,仰臥在街上,並拒絕聽從警方的口頭指示。警員後來數次口頭警告男子,指如果堅持不服從指示,他們將會發射豆袋彈。警員最後向該男子的腿部發射了三槍後上前將他制伏。

警方指,該名男子現年35歲,是素里市居民,被捕後送院接受嗑藥、電擊槍及豆袋彈的傷勢評估。警方預計會向男子提出襲警的檢控。

更多加國新聞三
警提醒小心三屍案2疑兇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透露,雖然仍未抓到三屍案的兩名疑兇,但在緬省(Manitoba)北部吉勒姆(Gillam)和York Landing一帶... 詳情
省試評級或錯  12班生憂礙申大學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現正檢視12班中學生的成績,指在給學生省試評級的系統中發現問題,成績單可能有錯,但明天便是部分大學收成績單的限期。 ... 詳情
素里建101永久組合屋單位  居民意見分歧
【明報專訊】素里市議會上周經過約3小時的公聽會後,批准兩項永久組合屋計劃;兩項計劃建成後,可提供101個單位。 兩項計劃的地點分別在吉... 詳情
被獨留30℃車廂 2歲幼童獲救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Squamish)皇家騎警昨日公布,警方及消防日前從一汽車的車廂內救出一名兩歲幼童,當時車內溫度高達30度。 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